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維持震蕩整理 滬指跌0.34%

【A股午評】三大指數維持震蕩整理 滬指跌0.34%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2 11:46: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2日,星期五,農曆十一月初九。早盤三大指數維持震蕩整理格局,三大指數也個別發展,滬指、深成指早盤衝高之後,一路震蕩下行,並最終翻綠,而創業板指走勢稍強,最終勉強收紅。行業板塊個股方面,互聯網、醫藥、商業、乳業、食品、紡織及服裝、旅遊、造船等保持活躍漲幅居前。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34%,報3154.74點,深成指跌0.32%,報11228.44點,創業板指漲0.24%,報2386.81點,科創50指數漲0.14%,報1010.79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5462.67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27.69億元。兩市58股漲停(含ST股),5股跌停。

QQ截圖20221202113605.jpg

 消息面上,國家能源局能源節約和科技裝備司副司長劉亞芳日前在2022第七屆中國儲能西部論壇上透露,近期國家能源局正在組織研究編制大型風光基地及送出配套新型儲能的技術導則,下一步將結合各方面的反饋意見修改完善後爭取年內印發;據央行上海總部官網消息,今年前三季度,上海總部轄內支付機構提供跨境外匯支付服務涉及交易金額136.2億美元。下一步,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將繼續與產業各方共同探索解決境外推廣、國際物流、稅費等痛點難點問題,並在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開展聯合營銷活動。

 機構看盤

 東方證券:昨日市場衝高回落,但積極信號明顯,一是滬綜指創本輪反彈新高,表明市場做多意願依然較強;二是成交再次放大至萬億上方,且連續三個交易日不斷增量,尤其是北向資金淨買入超百億。短期市場反彈有望延續,配置方向上,后疫情時代的食品飲料、社服等大消費,以安全、信創為主線的科創板塊有望繼續表現。

 中信建投證券:近來行情的結構性特徵相當明顯,並且熱點散亂、輪動快速的特點也並無改善,這也符合我們前期的判斷,即在當前的業績真空期,題材活躍將成為市場的主要特徵。我們認為這一局面可能將持續到重要會議定調之後,屆時市場有望沿着會議大方向形成相對合力。具體主線上,當前穩增長、疫後復蘇、有潛在政策支持以及業績面臨邊際改善預期的几個方向,仍可作為關注的重點。

 方正證券:展望後市,我們堅定信心、反轉看多。目前反轉行情有三大利好因素,一是10月PPI同比、出口同比增速已經降至0以下,當前已經進入到本輪盈利下行周期的中後期,而「市場底」通常會先于「基本面底」出現。二是美國CPI同比增速出現邊際回落,海外加息幅度有望減緩,預計到2023年下半年,美聯儲貨幣政策有可能出現轉向。三是我國政策密集出台助力經濟發展,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回旋餘地廣,持續向好的基本面沒有發生變化,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的基礎依然穩固。

 國海證券:總體來看,12月開門紅,市場成交額再過萬億,這代表了市場人氣和信心的恢復。不過從指數回落可以看出,市場資金還存在一定的分歧,目前市場仍以結構性輪動為主。此外,經濟修復預期也需要經濟數據來驗證,因此仍要保持該有的謹慎,切忌盲目樂觀情緒化追漲。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維持震蕩整理 滬指跌0.34%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