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南航廣州往返紐約航班正式復航

有片丨南航廣州往返紐約航班正式復航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2-12-02 16:36:5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1日晚19時08分,中國南方航空CZ699航班,搭載272名旅客從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起飛,前往紐約航班。這是繼廣州-洛杉磯航線後,南航恢復的第二條往返美國的直飛航線。本次往返直飛航線的恢復,將持續推動國際航空市場復蘇,為中美兩國的商貿往來、文化交流等搭建起更加便捷的空中橋樑。

    正式轉場至紐約甘迺迪機場8號航站樓運行

    當天廣州—紐約航線使用波音777機型執飛,每周四、周六執行一個往返。同時,南航已正式轉場至紐約甘迺迪機場8號航站樓運行。

    當天下午,在廣州白雲機場T2航站樓出發廳南航值機區域,工作人員迎來了忙碌的晚高峰。「我們開設了8個值機櫃枱,1個特殊旅客優先服務櫃枱。因為航班旅客中有不少老年旅客和兒童旅客,我們進一步細化了保障流程,為特殊旅客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務』,並且為留學生提供證件諮詢等個性化服務,與聯檢各單位協調幫助旅客快速通關,安排專員協助旅客填寫出境海關申報信息。」南航地面工作人員介紹。

2.jpg

旅客在值機

    「直飛的航班為我們提供了更優的出行選擇。」旅客陳女士說道,「這次是我第一次帶孩子出國,還帶了兩大箱行李,之前擔心沒有經驗遇到困難沒法處理,現在到機場有工作人員幫忙,協助填寫各種資料,方便很多。」在登機環節,南航工作人員劃分遠機位「紅棉暢行」特殊旅客服務專區,提前開展區域消毒、環境整理,設置移動服務崗,涵蓋聯檢通關、登機路徑、遠機位及旅客等候區域,為旅客提供便捷化登機路線指引,保障旅客順暢登機。

3.jpg

旅客在值機

    選派經驗豐富的木棉春風組組員執行

    客艙服務方面,南航選派經驗豐富的木棉春風組組員執行廣州-紐約航線復航任務。「在國際航班恢復前,我們會針對不同航線進行『一班一策』的專門評估,讓每一名組員充分了解各項業務要求,確保以最佳狀態做好服務保障,為旅客提供舒適的乘機體驗。」主任乘務長陸洋表示。此外,為了保障旅客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南航對乘務組開展了有針對性的防疫指導,如出入境注意事項、防疫設備使用等,確保乘務組能規範完成各項防疫工作。

7.jpg

乘務人員在消毒

    「為有序保障航班復航,南航北美營銷中心於8月起積極着手籌備復航工作,從地服、航務、貨運等各方面進行復航流程梳理與業務培訓,安裝和測試所需作業系統,確保人員資質符合、系統正常運行。相信優質的服務和嶄新的櫃枱能為旅客帶來更加美好的出行體驗。」南航北美營銷中心工作人員介紹。

5.jpg

旅客在值機

    在貨物運輸方面,CZ699航班首航運輸電商貨、觀賞魚和普貨約14噸。南航物流公司提前部署,推廣直航優勢運輸,制定靈活銷售政策,提升航班裝載率。至此,南航廣州至北美的貨運通航點增至5個。

    南航溫馨提示:對近期計劃從廣州出發的國內旅客,進入航站樓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健康碼綠碼,且體溫檢測正常。(記者 盧偉 通訊員 南宣)

頂圖:旅客登機

責任編輯:林梓琦 有片丨南航廣州往返紐約航班正式復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