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本輪疫情本土感染者超16萬例 重症和危重症4例

廣州本輪疫情本土感染者超16萬例 重症和危重症4例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2-02 21:20:17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12月2日電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屹2日在廣州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通報,本輪疫情廣州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本土陽性感染者16.27萬例,無症狀感染者占感染者總數約九成,重症、危重症4例,無死亡病例。

    張屹表示,這說明奧密克戎變異株的致病力和毒力明顯低於之前的原始株和「關切變異株」。這既是奧密克戎變異株的特性,也與人群接種疫苗免疫水平提高和國家採取的積極預防策略有關。

    據通報,廣州全市現有定點、亞定點、方艙醫院可用於收治感染者病床數近9萬張,及2000張以上的ICU重症床位的應急儲備。

    張屹表示,廣州持續落實優化防控措施,各區按需合理配置便民核酸採樣點,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繼續派出醫務人員支援核酸檢測服務。2日,全市各區陸續開設便民核酸採樣點1323個、黃碼採樣點297個、24小時採樣點87個。

    張屹稱,即日起,廣州市、區各級各類醫療機構普通門、急診就診人員憑健康碼綠碼通行;新入院住院患者及其陪護人員憑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辦理入院。發熱門診儘可能做到「應設盡設,應開盡開」。(新華社記者 馬曉澄、徐弘毅)

    頂圖:廣州市海珠區,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高心雲 廣州本輪疫情本土感染者超16萬例 重症和危重症4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