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盃|韓國2:1絕殺葡萄牙壓哨晉級16強

世界盃|韓國2:1絕殺葡萄牙壓哨晉級16強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2-03 10:01:1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繼日本之後,另一亞洲強旅韓國(太極虎)又來上演逆轉好戲躋身世盃16強。太極虎在本港時間周六(3日)凌晨完成的H組最後一輪賽事,憑着後備上陣的黃喜燦在補時建功,戲劇性地以2比1反勝葡萄牙;並且以較佳的淨得球壓倒同日贏波的烏拉圭,取得出線資格。

 韓國、烏拉圭賽前均只得1分,前者面對已提早出線的葡萄牙;烏拉圭的對手則為手握3分的加納。形勢上,韓國一定要擊敗葡萄牙之餘,也要視乎另一邊廂的賽果,才知道能否後上出線。

638a3dd20cf2c450287a95e7.jpg

 面對收起多名主力的葡萄牙,韓國在開賽5分鐘先失守,列卡度賀達接應達洛治右路傳中第一時間撞射入網成1比0。般奴費南迪斯、貝拿度施華及祖奧菲歷斯今場都坐到後備席上,C朗就繼續出任正選,可是這位37歲老將腳風依然欠順,無論是單刀、還是近門頭槌都未竟全功。落後的韓國展開反撲,27分鐘得到回報,一次角球攻勢上,C朗烏低身避來球,皮球彈中其身體後落到金英權面前,後者順勢抽入成1比1。

 另一邊廂的烏拉圭就在早1分鐘,有迪阿拉斯卡達近門頭槌執雞成1比0,若此時此刻完場前的話,次名出線的將是烏拉圭。情況更糟的是,烏拉圭在6分鐘後,由迪阿拉斯卡達再入一球。要知道,他們在21分鐘曾經被罰12碼,不過門將沙治奧洛捷迪成功將安祖阿休的射門撲出,果然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638a3a0c0cf291d56476429b.jpg

    12月2日,韓國隊球員孫興慜在比賽後慶祝。

 下半場,烏拉圭繼續施壓,希望多取入球,因為他們知道,若韓國再入一球反先葡萄牙,兩隊屆時同得4分,要計算得失球差。烏拉圭攻勢一浪一接,埋門機會相當多,但就是未能再次攻破艾迪施基把守的大門。韓葡之戰一直維持在1比1。直到補時階段,孫興慜由後場開始快放到禁區邊,送出傳送穿過達洛治的大小龍門,後備入替的黃喜燦單刀射入,為韓國鎖定2比1勝局完場。另一場此時還剩8分鐘補時,雖然烏拉圭全軍壓上,但始終未能再取入球,最終這支南美洲球隊只贏2比0完場。

 韓國、烏拉圭賽後同為1勝1和1負得4分,得失球差同樣為0;不過太極虎的淨得球為4,比起烏拉圭多2球下,就憑住這些微優勢,以H組次名晉身16強,對手將是G組首名巴西。輸波的葡萄牙仍以6分首名出線,16強將會是G組次名球隊瑞士。

 韓國隊長孫興慜賽後表示,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隊友們拼到最後都沒有放棄,取得了很好的結果,「我等待這一刻很久了,我的隊友們做得很好。足球比賽就是這樣,你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我們會繼續展示精彩的比拼。」 (文:泇濬  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世界盃|韓國2:1絕殺葡萄牙壓哨晉級16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