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場慧眼】轉型有效增強韌性  寶尊電商盈利改善

【市場慧眼】轉型有效增強韌性 寶尊電商盈利改善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4 21:01: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宏觀經濟下行導致消費疲軟,促使不少企業匆忙謀求改革。內地品牌電商服務龍頭寶尊電商(9991),較早路布局業務轉型已見成效,今年第三季企業服務營收進一步增長。

 公司的數字營銷和技術服務在內的增值服務佔收比,已超過五成。與此同時,企業多項業務指標繼續穩健增長,非經銷GMV按年增長18.2%。服務費模式的GMV受電子品類的銷量強勁帶動,按年大幅增加34.9%,產品銷售毛利率大幅改善。線上店舖運營合作夥伴數量再增7家達362家,顯示出較強的經營韌性和抗風險性。

 此外,公司在降本增效方面取得成果,第三季Non-GAAP經營利潤達1691萬元(人民幣,下同),較2021年同期經調整後Non-GAAP經營利潤增長1515萬元;期末企業現金、現金等價物、限制性現金及短期投資29億元。企業流動現金充裕,多項財務指標亦獲得持續改善。

 深化轉型收購Gap

 值得關注的是,上月初,寶尊宣布以全現金交易方式收購Gap大中華區業務,開啟「品牌管理」新業務線。公開資料顯示,Gap是美國最大的休閒服飾公司之一,旗下擁有美式休閒品牌Gap、Old Navy、中高端品牌Banana Republic,以及女性運動品牌Athleta等。此次收購預計將於明年(2023年)上半年完成。

 寶尊電商作為行業龍頭,第三季保持經營穩健,其抗風險性已得到充分展示,並持續深化轉型,不斷把握市場機遇,尋求新的並購機會,顯著提升企業價值。公司亦表示將繼續積極開拓目標市場,或將有效提振投資信心,未來可期。

 Vantage客席分析師 李慧芬

 筆者無持有以上股票

責任編輯:程向明 【市場慧眼】轉型有效增強韌性  寶尊電商盈利改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