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神十四回家|宇航員劉洋:難忘天上宮闕 更念祖國家園

有片|神十四回家|宇航員劉洋:難忘天上宮闕 更念祖國家園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4 22:09: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時間2022年12月4日21時01分,神舟十四號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全部安全返回、健康出艙,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劉洋表示,難忘天上宮闕,更念祖國家園,回到祖國的懷抱很踏實,中國航天永遠值得期待。蔡旭哲說:「首次六個月的飛行,星河燦爛,一覽無余,希望有朝一日重返太空家園。」

 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於2022年6月5日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隨後與天和核心艙對接形成組合體。3名航天員在軌駐留6個月期間,先後進行3次出艙活動,完成空間站艙內外設備及空間應用任務相關設施設備的安裝和調試,開展一系列空間科學實驗與技術試驗,在軌迎接2個空間站艙段、1艘載人飛船、1艘貨運飛船的來訪,與地面配合完成了中國空間站「T」字基本構型組裝建造,與神舟十五號航天員首次完成在軌交接班,見證了貨運飛船與空間站交會對接最快世界紀錄等眾多歷史性時刻,並利用任務間隙,進行了1次「天宮課堂」太空授課,以及一系列別具特色的科普教育和文化傳播活動。

責任編輯:程向明 有片|神十四回家|宇航員劉洋:難忘天上宮闕 更念祖國家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