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與老撾將建電商合作機制

中國與老撾將建電商合作機制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4 23:25:39 來源:中新社

 據中國商務部4日消息,中國已與老撾簽署電商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將通過電子商務促進優質產品貿易。

 11月29日,在老撾人革党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通倫訪華期間,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圖)與老撾工貿部部長瑪萊通·貢瑪西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和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工業與貿易部關於電子商務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根據該備忘錄,雙方將建立電子商務合作機制,開展政策交流和經驗分享,推進能力建設和地方合作,支持企業合作,通過電子商務促進優質產品貿易,加強物流、移動支付等領域合作,助力兩國經貿關係向更高水平發展。

 中國已同新加坡、巴基斯坦、澳大利亞、俄羅斯、意大利等多個國家建立雙邊電子商務合作機制,在機制下共同開展政策溝通、產業對接、能力建設、地方合作等務實合作。

 近年來,電商在推動中國外貿穩定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據官方數據,2021年中國跨境電商進出口額約1.92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速達18.6%,規模5年增長近10倍。(中新社記者 李曉喻)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中國與老撾將建電商合作機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