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盃|日本互射12碼3將宴客 克羅地亞勇闖8強

世界盃|日本互射12碼3將宴客 克羅地亞勇闖8強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12-06 08:38: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時間周二(6日)凌晨完成的世盃16強賽事,克羅地亞(格仔軍團)與日本隊(藍武士)法定時間打成1比1,加時仍互無紀錄下,今屆賽事首次以互射12碼分勝負。門將利華高域在點球大戰中3次成功撲救,勇助格仔軍團贏3比1,合計以4比2淘汰日本,這亦是藍武士世盃史上第4次16強止步,始終未能突破這關口。

日本正選陣容有3個變動,富安健洋頂替停賽的板倉滉,遠藤航、前田大然復任正選,分別取代田中碧及上田綺世。克羅地亞方面,般奴柏高域出任正選,左閘位置用上波拿巴列錫,患上感冒的波拿蘇沙退居後備。

日本在開賽3分鐘獲得角球機會,谷口彰悟頭槌頂斜。5分鐘後,比列錫左路擺脫富安健洋後窄位起腳,被日本門將權田修一撲出。克羅地亞在前30分鐘雖然有較多的控球時間,但鮮有能夠威脅對方的大門。日本在完半場前搶回主動,先是有鎌田大地的射門斜出;43分鐘,藍武士憑着角球攻勢,由前田大然近門射入,領先1比0。

3.jpg

前田大然(中)近門射入,日本領先1比0。

下半場,克羅地亞加強壓迫,從兩邊高波傳中的次數也增多。55分鐘,比列錫接應祖蘭奴域右路傳中迎頂,皮球彈地貼柱入網,格仔軍團追成平手。日本1分鐘後即有攻門機會,遠藤航離門25碼放冷箭,被克羅地亞門將利華高域托出底線。反過來,格仔軍團也有一次具威脅的遠射,莫迪歷的窩利抽射被權田修一飛身救出。克羅地亞其後不斷施以「空襲」,後備入替的安迪布迪美亞在66分鐘頭槌貼柱出界,另一位後備球員柏沙歷在74分鐘迎頂惜告斜出。1比1的比分維持到完場,比賽要進入加時。

利華高域3救點球居功至偉

加時上半場,兩隊都踢得十分謹慎,同時拖慢比賽節奏,未能有效地組織攻勢。克羅地亞兩位中場主力莫迪歷、高華錫更於99分鐘被調出,由路夫路馬查及尼高拉華錫入替。去到104分鐘,三笘薰由後場開始推進,一直去到禁區頂起腳勁射,但角度太正被利華高域救出。加時下半場陷入膠着局面,隨住路夫路馬查的射門於柱邊出界,比分維持1比1完場,要以互射12碼分勝負,也是今屆賽事的首次。

2.jpg

比列錫為克羅地亞追成平手。

點球大戰中,先射的日本前兩輪派出南野拓實、三笘薰主射,同被利華高域捉到路撲出,而克羅地亞的尼高拉華錫、波索域首兩輪就是全中,領先2比0。進入第3輪,淺野拓磨命中,馬高利華查射中柱不入。第4輪,利華高域又撲出吉田麻也的射門,隨着柏沙歷主射中鵠,格仔軍團12碼贏3比1,合計以4比2淘汰日本,得以晉身8強。

值得一提的是,克羅地亞上屆世盃進入淘汰賽後,先後憑着互射12碼踢走丹麥、俄羅斯,進入4強面對英格蘭,文迪蘇傑於加時115分鐘攻入絕殺一球,終贏2比1完場。今仗16強鬥日本,再次贏得點球大戰,連同這場勝仗在內,格仔軍團近4次世盃踢加時取得全勝紀錄,堪稱加時賽之王。

日本悲壯出局,主帥森保一賽後表示:「我要肯定職球員的努力,我要感謝球員們,他們真的做得很好,我們未能打破16強的障礙,但他們向我們展示了一個新的時代。」森保一續說:「我相信如果日本足球能抱有願景,我們定可跨越難關。」(文:泇濬)

責任編輯:鄭嬋娟 世界盃|日本互射12碼3將宴客 克羅地亞勇闖8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