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蘋果擬將部分iPad生產轉移到印度

外媒:蘋果擬將部分iPad生產轉移到印度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2-06 11:01: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華爾街見聞當地時間5日援引外媒報道,蘋果公司正在與印度官方探討,將一部分iPad的生產轉移到印度,不過目前還沒有具體的計劃。

 華爾街見聞早些時候曾介紹,2017年起,蘋果就在印度組裝舊款iPhone手機,直到今年開始生產最新型的iPhone14,「印度果鏈」地位逐步升級。

 據印媒稱,蘋果正在積極拓展印度市場,2020年9月在印度開設了在線商店,並將推出蘋果零售店,未來還計劃在班加羅爾建立設計中心與開發中心等;印度官員也在推動蘋果供應商將業務從組裝拓展至零部件製造。此外,摩根士丹利預計,到2025年印度本土iPhone產能有望達到全球的25%。

 不過,報道引述專業人士警告稱,印度缺乏製造像iPad這樣高度複雜設備的高技能人才,可能會導致計劃延緩。

 投資機構Piper Jaffray研究分析師Harsh Kumar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儘管蘋果已將生產轉移至印度,但在我們看來,印度仍占iPhone 14總產量的不到5%,目前可能只能起到有限的作用。(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外媒:蘋果擬將部分iPad生產轉移到印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