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盃|尼馬傷癒復出建功 巴西4:1輕取韓國晉8強

世界盃|尼馬傷癒復出建功 巴西4:1輕取韓國晉8強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2-06 12:12:3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五星巴西(森巴兵團)在本港時間今日(6日)凌晨上演的世盃16強賽事中,在上半場遙領4比0下,最終以4比1輕取韓國(太極虎),順利躋身8強,下場會對克羅地亞。至此,所有亞洲球隊經已出局,但3隊晉身淘汰賽階段,已創下紀錄。

WechatIMG10466.png

    巴西上輪收起主力出戰喀麥隆,今場精銳盡出,連同傷癒復出的尼馬,正選陣容共有10個變動。韓國方面,上場對葡萄牙攻入奠勝一球的黃喜燦取代李康仁擔任正選。

    巴西開賽6分鐘即能打開紀錄,拉芬夏比洛尼右路落底線傳中,門前大漏,皮球落到尾柱無人看管的雲尼斯奧斯祖利亞腳下,後者控定輕鬆趟射入網成1比0。早早取得領前,森巴兵團踢來信心十足,6分鐘後,韓國的鄭又榮在禁區內解圍時踢中李察利臣,巴西博得12碼,尼馬主射中鵠成2比0。太極虎上半場難以組織攻勢,只能靠遠射製造威脅;其中黃喜燦有一腳勁射飛死角,但依然被巴西門將艾利臣比加飛身救出。

WechatIMG10460.jpeg

李察利臣為巴西射成3比0。

    破蛋不成的韓國之後再失兩球,29分鐘,巴西一次中路三角短傳配合,李察利臣傳予馬昆奴斯哥利亞然後走位入禁區,後者交橫給堤亞高施華再第一時間傳予李察利臣,輕鬆射成3比0。森巴兵團球員入球後跳舞慶祝,今次連教練迪迪也加入,但賽後就惹來不少批評,指他們不尊重對手。9分鐘後,雲尼斯奧斯左路底線傳中,後上的盧卡斯柏基達第一時間撞射入網,巴西半場已經遙遙領先4比0。

    韓國在下半場換入孫準浩和洪喆,力爭破蛋。早段孫興民有一次起腳機會,但被艾利臣比加擋出。之後黃喜燦又放冷箭,同樣未能射破艾利臣比加的十指關。有4球在手,巴西明顯放緩攻勢,而太極虎的努力終於在76分鐘得到回報,白昇浩離門25碼起腳勁射,艾利臣比加飛盡都未能阻止皮球入網,結果巴西輕勝4比1完場。

WechatIMG10464.jpeg

白昇浩勁射破網,韓國破蛋。

    巴西在8強的對手將會是克羅地亞,在慶祝勝利的同時,森巴兵團也不忘為正在醫院與病魔搏鬥的球王比利送上祝福。

WechatIMG10462.jpeg

巴西球員拉起印有比利名字的大型橫額,為這位近日病重的巴西球王打氣。

    對於復出即取得入球,且賽後獲選為今場最佳球員的尼馬,教練迪迪說道:「他(尼馬)在場上作為核心激勵着每個人。己隊的最大特點是非常講求攻守平衡,我們已經做好準備迎接新挑戰,我相信我們可以發揮出所有潛力。」(文:泇濬)

    頂圖:巴西前鋒尼馬傷癒復出即能建功。

責任編輯:高心雲 世界盃|尼馬傷癒復出建功 巴西4:1輕取韓國晉8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