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內地多個城市宣布有序開放影院

內地多個城市宣布有序開放影院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2-06 15:51:15 來源:中通社

 據媒體6日報道,隨着近期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進一步調整優化,內地多個城市電影院陸續恢復營業,全國影院營業率正顯著回升。

 10月份以來,全國影院營業率震盪走低。近期,廣州、鄭州、瀋陽等多個城市已發布公告,有序恢復經營活動,電影院也將在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有序開放。如廣州市部分影院於12月1日恢復開放。截至12月3日,廣州已有180家影院營業,恢復至10月下旬水平。

 鄭州11月29日起解除流動性管理,電影院、圖書館、體育館、餐飲等場所有序開放,並嚴格落實錯峰、限流。截至12月4日,鄭州共有42家影院恢復營業。

 瀋陽市自12月1日0時起至5日24時調整市內九區疫情防控措施。其中提到,有序恢復經營活動,室內景區、影劇院等開放場所要查驗48小時內核酸證明,減少人員聚集,並嚴格落實限流50%的要求。

 分省市來看,目前全國共有7個省份影院營業率超過70%,包括廣東、海南、浙江、江蘇、安徽、上海、貴州。其中,浙江影院營業率最高,達到82%,共有營業影院671家。

 12月,各影院最關注的就是《阿凡達:水之道》的上映。影片在貓眼平台的「想看」人數已攀升至120萬人。如影院能在該片上映前恢復營業,有望緩解此前低票房帶來的經營壓力。(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內地多個城市宣布有序開放影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