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盟對俄油限價後 土耳其海域出現油輪交通堵塞

歐盟對俄油限價後 土耳其海域出現油輪交通堵塞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2-06 16:56:48 來源:中新網

 據英國《金融時報》12月5日報道,因歐盟針對俄羅斯海運石油實施「價格上限」,土耳其水域的油輪交通堵塞正在加劇。

 根據歐盟5日生效的制裁措施,裝載俄羅斯原油的油輪不得購買西方海上保險,除非這些原油的售價低於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實施這一限制是為了在維持石油供應的同時抑制莫斯科方面的收入。

 據船舶經紀商、石油交易商和衛星跟蹤服務機構稱,5日約有19艘原油油輪等待通過土耳其水域。這些船隻停靠在博斯普魯斯海峽和達達尼爾海峽附近,這兩條海峽連接俄羅斯黑海港口和國際市場。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船舶經紀人表示,第一艘油輪於11月29日抵達,已經等待了6天。

 四名石油業高管表示,考慮到油價上限,土耳其已要求提供新的保險證明。土耳其交通部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報道指出,在土耳其水域及其周圍等待的油輪是第一個跡象,表明油價上限可能會破壞俄羅斯出口以外的全球石油流動。

 當地時間5日,歐盟對俄羅斯海運石油的禁運開始生效。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4日表示,俄羅斯不會遵從俄海運石油出口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俄方不會向設置價格上限的國家供應石油。(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歐盟對俄油限價後 土耳其海域出現油輪交通堵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