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首個公益女童合唱團成立 以「愛妳的聲音」唱響城市未來

深圳首個公益女童合唱團成立 以「愛妳的聲音」唱響城市未來

責任編輯:黃鶯 2022-12-07 18:19: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我們每一個人都曾經是兒童,而讓兒童幸福成長,是人類最普遍珍視的願望。自2022年9月起,深圳市前沿藝穗藝術中心聯合深圳市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組建了一支由6至12歲來深建設家庭子女組成的公益合唱團——愛荔女子童聲合唱團。經過了三個月的專業培訓,愛荔女子童聲合唱團於日前2022深圳灣藝穗節閉幕大戲中完成了首場演出,共同唱響城市未來之歌。據悉,該演出將於近日在線上平台播出。

 深圳市前沿藝穗藝術中心希望持續通過「合唱團」項目,凝聚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進關注城市兒童的身心健康、教育發展的建設中,幫助孩子們通過音樂建立信心,找到歸屬感,實現自我價值。

 深圳首個公益女童合唱團成立

 「愛荔女子童聲合唱團」是由深圳市前沿藝穗藝術中心聯合深圳市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共同發起的公益項目,旨在以藝術教育的方式幫助深圳外來務工家庭子女搭建美育平台,挖掘她們的藝術天賦,培養團隊協作能力,提升自信心、創造力和表現力,從而創造更多平等追求、享受美好生活的機會,實現自我價值。

 「愛荔」是粵語「愛你」的諧音。同時,「荔」特指荔枝,作為深圳特有的水果,成熟季節,碩果纍纍遍布大街小巷,一串串紅色的荔枝,也如合唱的團結協作,成為深圳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因此,「愛荔女子童聲合唱團」也將透過此意,期望每一位團員在陽光照耀之下,收穫美好的童年與健康的成長環境。

 以音樂藝術的形式 激發兒童參與

 在音樂的發展歷史上,合唱以其獨具魅力的藝術形式為社會接受,是普及性廣,參與性強的藝術形式。通過合唱活動的開展,可以培養團隊精神,增強合作意識,豐富課餘生活。把熱愛生活、熱愛音樂、熱愛藝術的情懷融入純真質樸的歌聲當中,感受音樂的魅力。

 「愛荔女童合唱團」從招募、選拔及專業培訓歷經了三個月的時間。合唱團自招募以來吸引了118位孩子陸續報名,經過一系列篩選和專業導師選拔,最終40位孩子通過面試,組成了一支公益合唱團。

 在其後的三個月時間內,孩子們歷經了一系列專業培訓,從識譜到放聲歌唱,從中文到其它語種的歌曲,最終她們完成了首場長達一小時的演出——《愛妳的聲音》,同時也為2022深圳灣藝穗節畫下了圓滿的句號。從害羞變得自信,從陌生變得親近,合唱團的形式也讓孩子們找到玩伴、打開世界、建立自信心、收穫成就感。

 凝聚社會力量 持續關注城市兒童身心發展

 深圳前沿藝穗藝術中心一直從「對兒童友好,就是對所有人友好」的理念出發,致力於將有溫度、有深度的藝術公益覆蓋至更多兒童群體。自99公益日募集啟動資金以來,「愛荔女童合唱團」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支持。其後,眾多社會公益力量也以不同形式參與其中,共同關注來深建設家庭的兒童成長和發展。包括場地提供方YIPAI Space、中意公益基金會、 演出服裝支持Moonlight-Dreamer夢萊,以及數百位愛心捐助者,和每一位關注「愛荔」發展的公眾。

 兒童是一座城市的未來,在深圳這座移民城市,每一位在這裏生活與成長的兒童都與城市的發展緊密相連。未來,深圳前沿藝穗藝術中心也將持續傾聽每一位兒童聲音、促進兒童參與、呵護兒童身心、關愛兒童成長,一切從兒童出發,從藝術表達中還原孩子們的權利。讓兒童以藝術表達的方式參與城市生活,為「兒童友好型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責任編輯:黃鶯 深圳首個公益女童合唱團成立 以「愛妳的聲音」唱響城市未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