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開始實施「新十條」  取消落地檢、無症狀及輕症可居家隔離

廣州開始實施「新十條」 取消落地檢、無症狀及輕症可居家隔離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7 20:18: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公布了《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在當日的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廣州市將堅決貫徹落實「新十條」要求,持續全面優化各項防控措施,更加科學精準防控疫情。

 張屹表示,即日起,廣州嚴格落實將高風險區精準劃定至樓棟、單元、樓層和住戶的要求;不再採取臨時封控措施;對高風險崗位從業人員和高風險區人員按照有關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其他人員願檢盡檢。

 除養老院、福利院、醫療機構、托幼機構、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查驗健康碼;來返穗人員不再開展「落地檢」和「三天三檢」;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密切接觸者、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一般居家隔離,也可選擇集中隔離;密切接觸者隔離期由原「5+3」縮短至5天。

 持續優化疫情防治措施 落實分級診療模式

 張屹在會上通報,12月6日0至24時,廣州市新增2992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新增感染者中無症狀和輕型2978例、普通型13例、重型1例,無危重型患者。12月6日,全市當日出院(艙)10204例,本輪疫情累計出院(艙)105038例。

 張屹指出,廣州市將持續做好疫情防治結合工作,強化底線思維,科學評估疫情發展態勢,持續優化疫情防治措施,積極構築全覆蓋全要素防治工作體系。

 張屹表示,廣州在強化頂層設計的同時,充分發揮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網底」和家庭醫生健康「守門人」的作用,全面統籌轄區醫療資源,落實「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模式,做好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兒童等重點人群的基本公衛和基本醫療服務,暢通轉診渠道,不斷提升發熱門診、ICU重症接診能力等醫療救治水平。加快推進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尤其提升8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率。

 「我們將繼續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積極落實「新十條」要求,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張屹說。(記者徐紅、何嘉敏)

責任編輯:程向明 廣州開始實施「新十條」  取消落地檢、無症狀及輕症可居家隔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