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屆中國時尚產業工業設計大會在珠海舉辦

首屆中國時尚產業工業設計大會在珠海舉辦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2-10 21:13:0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10日,2022首屆時尚產業工業設計大會在珠海市香洲區舉辦。大會以「新時代的產業設計創新」為主題,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45家知名品牌服飾企業和眾多時裝設計師匯聚,共同探尋新時代工業設計與時尚產業的融合發展路徑。

    此次大會由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工業設計協會指導,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生產力促進部、珠海市香洲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紡織信息中心、國家紡織產品開發中心聯合承辦。國際紡織製造商聯合會主席、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孫瑞哲,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副會長李培松,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志豪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3.jpg

首屆時尚產業工業設計大會現場。(陸紹龍攝)

    踐行工業設計賦能理念

    孫瑞哲在致辭中表示,工業設計應面向未來、面向融合、面向責任,重在關鍵核心技術的攻關、多元設計路徑的交叉和全鏈綠色設計的貫通,從而推動工業設計與產業融合發展。希望珠海以此次大會為平台,以中國(珠海)時尚設計創新平台和中國(珠海)時尚潮流發布中心創新平台的建設為契機,發現中國新風尚,奏響設計新樂章、引領城市新美學。

    李培松表示,協會將大力支持時尚產業工業設計能力提升等相關工作,助力中國時尚產業工業設計大會充分發揮好聚力平台和發力樞紐的作用,為推動工業設計成為新的創新增長點、打造新的經濟增長源作出更大貢獻。

    黃志豪表示,珠海不僅是美麗浪漫休閒之城,更是青春活力夢想之都,孕育了一大批優秀工業企業、時尚產業企業,當前正努力推動建設港珠澳大橋旅遊、珠海太空中心、長隆海洋科技館等世界級網紅打卡點,打造大灣區年輕人夢想之地,將為時尚產業工業設計的發展提供優質服務營造良好環境。

    一批時尚創新項目簽約落戶香洲

    本次大會上舉行了「珠海市香洲區推介會」活動,圍繞區位優勢、經濟基礎、政策導向、文化底蘊等多方面,展示香洲區的城市價值與發展潛力,重點推介支持時尚產業發展政策。

    會上舉行了珠海市香洲區人民政府與中國紡織信息中心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加強合作,助力珠海構建以「時尚引領、設計驅動」為特色的發展優勢,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區域文化高地,提升時尚引領力與工業設計力。

2.jpg

珠海香洲區政府與設計師品牌合作簽約儀式。(陸紹龍攝)

    在隨後舉行的珠海市香洲區人民政府與設計師品牌/企業意向合作簽約儀式上,ANNASPEAK、芊熹科技、珠江設計等6家時尚企業,JIAMUYANGREXI、芥末原創、千陌、張瑋設計等6個設計師品牌簽約落戶香洲,將通過一系列時尚創新項目合作,推動珠海打造人文特色、國際影響、時代特徵的新型文化業態。

    據介紹,香洲區計劃每年投入不少於1000萬元用於支持時尚產業發展,爭取用三年左右的時間,打造「時尚之都」城市品牌形象,吸引一批有實力的時尚企業、時尚品牌落戶香洲,形成百億規模的時尚產業集群。(記者 陸紹龍)

    頂圖:中國紡織信息中心與珠海香洲區簽約儀式。(陸紹龍攝)

責任編輯:嚴燕紅 首屆中國時尚產業工業設計大會在珠海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