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田家炳基金會慶成立40周年辦教育論壇 港校九大校長齊聚討論教育工作

田家炳基金會慶成立40周年辦教育論壇 港校九大校長齊聚討論教育工作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2-12 22:11:1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田家炳基金會為慶祝成立40周年,將於明日(13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辦教育論壇。除了邀請本港九所大學校長作專題討論外,更邀請科大榮休校長朱經武、港大前副校長李焯芬分別做主題演講。

 田家炳基金會教育論壇將於明日在會展舉行,論壇設兩個主題演講,分別為朱經武主持的「科學.技術.社會」演講,和李焯芬主持的「從經學、到科學、到當代教育」演講,其中朱經武更是專從美國返港參加論壇。中大校長段崇智、理大校長滕錦光、嶺大校長鄭國漢、教大學長張仁良、都大校長林群聲、港大副校長宮鵬、科大副校長郭毅可、城大副校長李國安及浸大副校長周偉立亦將出席論壇,並在兩主題演講後進行專題討論。

 九大校長首聚,將就學校如何提升德育或價值教育工作、如何培養學生兼具國家文化民族情懷和國際視野,以及大學教育如何帶動科技發展與人文關懷素養結合等進行討論。

 田家炳基金會副主席戴希立表示,九大校長聚首實屬難得,討論環節一定會十分精彩。而朱經武與李焯芬的講題目圍繞創科和中西文化,正好配合現時政府所重視的元素,朱經武更是專程由美國返港出席論壇,答允出席時,香港入境檢疫仍是「4+3」,可見他非常重視是次論壇。

 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表示,本次論壇主要邀請教育和文化界人士出席,包括大學學者、中小學校長、辦學團體和議會代表等,現時已有逾300人報名參加。

 基金會創辦人田家炳長子、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表示,根據父親的遺願,基金會並非「屬於家人」,而是「屬於社會」,因此家人祇有兩位在基金會任職。而先父希望通過教育培育學生德才兼備的理念,不會隨時代淡化,相信基金會還有許多事情要做,希望通過社會監察、社會人士多回應,大家一起將中華文化的優良傳統傳承下去。

 頂圖圖說:基金會創辦人田家炳長子、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

微信圖片_20221212220956.jpg

 田家炳基金會副主席戴希立。

責任編輯:朱劍明 田家炳基金會慶成立40周年辦教育論壇 港校九大校長齊聚討論教育工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