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開放使用  方學誠冀市民善用練習場享受樂趣

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開放使用 方學誠冀市民善用練習場享受樂趣

責任編輯:蔣璐 2022-12-17 14:39: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設計和建造的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今日(17日)正式開幕。練習場位於南大嶼郊野公園,佔地約4.5公頃,是香港首個越野單車練習場,亦是亞洲最大型的越野單車練習場之一,連同附近的路徑組成全港唯一涵蓋全部5個越野單車徑難度級別的場地。

    土拓署今日聯同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舉行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開幕禮。主禮嘉賓有土拓署署長方學誠、漁護署署長梁肇輝、梅窩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李國強、中國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香港爬山單車協會會長Shaun Horrocks和前亞洲運動會男子山地車越野賽冠軍陳振興。

    方學誠表示,擴展大嶼山越野單車徑網絡是可持續大嶼辦事處推展的其中一個主要可持續休閒康樂項目。練習場的設計和建造均按可持續原則,盡量保留郊野公園原貌且減少日後維修的需要,並吸納專家意見以保障使用者的安全。他期望市民善用練習場,享受騎越野單車的樂趣。

    梁肇輝表示,漁護署將負責管理練習場。漁護署多年來致力改善郊野公園的越野單車徑,亦持續優化越野單車徑網絡和設施,保養路徑,提升使用者的體驗。他呼籲越野單車車手按個人能力、經驗和喜好,按指示使用合適的練習設施及徑道,顧己及人。

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開放使用  方學誠冀市民善用練習場享受樂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