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東方:高質量打造現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2-27 21:12: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方市貫徹新發展理念逐步確定了「123456」發展戰略,東方依托港口、產業、城市的緊密聯結,圍繞東方機場、八所港建設、臨港產業園建設等三大重點任務,加快重點產業發展,建設港產城一體的海南自由貿易港先行區;堅持規模化、標準化、綠色化、品牌化,推動農業轉型升級,建設國家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充分聯動陸運、航運、水運等立體交通體系,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重要節點。重點發展四大主導產業,即旅遊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及熱帶特色高效農業,提升營商環境、城市人居品質,積極推進總面積約9.57平方公里的濱海片區棚戶區改造項目,打造濱海生態旅遊目的地,將東方建設成現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

    東方確定的「123456」發展戰圖框架

    1.「一節點」,即西部陸海新通道重要節點。

圖片6.jpg

    2.「兩區」,即港產城融合發展的自由貿易港先行區、國家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

图片7.jpg

    3.  東方推逬自貿港建設「三大重點任務」,即東方機建設、八所港發展、臨港產業園發展。

图片8.jpg

    4.「四大主導產業」,即旅遊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熱帯特色高效農業。

图片9.jpg

    5.「五大中心」,即海南西南部的區域經濟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文化教育中心、醫療健康中心、旅遊消費中心。

图片10.jpg

    6.「六個新東方」,即富裕新東方、品質新東方、美麗新東方、文明新東方、幸福新東方、清廉新東方。

責任編輯:嚴燕紅 東方:高質量打造現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