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黃錦良冀早日辦姊妹學校內地交流團

黃錦良冀早日辦姊妹學校內地交流團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1-05 19:07:29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貴州省政協委員黃錦良表示,1月8日內地和香港正式通關。相信兩地政府為通關作出很多協調和準備工作,特首李家超向市民宣布有序通關的消息,教聯會對此表示支持。

教育界關注之一是,跨境學生恢復在港上實體課的適應情況。畢竟三年來學生未有機會在港上實體課,我們亦預計最遲3月能夠全面恢復跨境學生在港上課。因此,教聯會的三位立法會議員及港區人大代表都會密切同兩地政府以及本港校方密切聯 繫,以確保教育界有序復常。

5dd7f412fbc9302218fc514614c1042.jpg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貴州省政協委員黃錦良。

黃錦良說,自己將在 1 月11日以港區貴州省政協委員身份到貴州出席會議,履行委員的職責,與當地教育局聯繫,為日後的姊妹學校內地交流團作事前溝通協調。

黃錦良表示,其實,過去十多年,教聯會一直承辦由香港教育局主辦的「姊妹學校交流計劃」 ,為兩地學校建立了一個專業的教育交流平台,擔當兩地教育交流的重要橋樑。」

根據政府教育局指出,姊妹學校計劃已成為香港和內地學校的一個重要交流平台,數字顯示約有780 所公帑資助中小學與內地學校締結成超過 2100 對姊妹學校。姊妹學校擴大學校網絡,增強了解與溝通,加深認識兩地文化,共同提升教育素質,「雖然疫情,但兩地交流亦未斷過,過往三年我們透過線上交流模式,為姊妹學校搭建交流平台,打破地域界限。」

近日通關在即,他說,該會亦收到很多來自本地學校的查詢,希望舉辦姊妹學校內地交流團,實體到內地與姊妹學校交流,藉此提升教師了解國情、提升專業水平,擴闊學生視野,共同提升兩地教育的素質。教聯會將會與內地各省市緊密聯繫,安排統籌實體互訪。

責任編輯:社團部 黃錦良冀早日辦姊妹學校內地交流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