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島婦聯歡迎通關新政策新措施

香港島婦聯歡迎通關新政策新措施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1-06 18:07: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務院1月5日發布《關於優化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措施的通知》以及香港政府公布與內地通關的具體安排,香港和內地時隔三年之久終於在本月8日迎來通關,香港島婦女聯會全力支持和歡迎通關新政策與新措施。

   兩地恢復通關無疑是2023年最令人振奮的開年大禮,回應了兩地尤其是香港民眾長久以來的強烈訴求,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 由於新冠疫情影響,兩地正常往來長期受阻,很多家庭無法團聚,商務活動被迫中斷,兩地民眾特別是香港民眾的工作生活受到極大影響,對盡快恢復正常通關一直呼聲強烈,現在的通關安排是中央對兩地民眾,特別是香港民眾訴求的積極回應。新措施在農曆新年前加緊落實,以滿足兩地民眾對傳統佳節親人團聚的迫切願望,充分體現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和對香港民眾的深厚關懷。

   恢復通關對於提振香港經濟,特別是旅遊、零售等與民生就業關係密切的行業加快復蘇,甚至在推動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社會的高質量發展,恢復社會信心,進一步發揮國際交往廣泛的優勢,增強作為中國與世界聯繫橋樑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將起到非常明顯的作用。

   香港島婦女聯會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抓住兩地恢復正常通關帶來的大好機遇,着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鞏固提升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更好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香港所長,更好的貢獻國家所需,為建設繁榮穩定的香港貢獻巾幗力量。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島婦聯歡迎通關新政策新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