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泰山公德會新年孝道尊師團拜聯歡

泰山公德會新年孝道尊師團拜聯歡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1-07 17:37:37 來源:香港商報

由泰山公德會主辦的新年孝道尊師團拜聯歡會昨天(6號)假貴州商會會場舉辦,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泰山公德會創會會長陳英傑、副會長陳澤銘、佛教笩可紀念中學惲福龍校長、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創會會長計魏鳳英、會長計艷莉等擔任主禮,教育界眾多中小學校長及代表均有出席,一起聯歡暢聚,宣揚孝道及欣賞貴州歌舞精彩表演。

6949086718424478326117bfa01b9c4.jpg

泰山公德會、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首長及各中小學校長及代表與表演貴州傳統文化的歌舞者合照。

陳澤銘致辭表示,孝道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傳統核心,是中國人和諧的基石。他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於7月1日的發言,「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泰山公德會發起「孝道之星」表揚活動旨在樹立青少年孝行榜樣,積極推動孝道教育,傳承中華傳統美德,使學生成為知孝及從孝之人,並通過榜樣聯繫更多時下青年,將愛心與孝心傳遞至每一個角落。

蔡若蓮致辭表示,今天的題目是「孝道尊師」。香港是一個中西文化交匯的地方,時代正急速發展。傳統教育正面臨不少的挑戰,個人主義、相對主義、功利主義等衝擊着下一代的價值取向,故此教育局及老師要做到「立德樹人」,建立同學的正向價值觀及人生態度。教育局亦更新了價值觀教育的課程架構,以中華文化作為價值觀的主幹,培育同學在放眼世界的同時,亦繼承傳統成為德才兼備的人,為家庭、社會及國家貢獻。

109ab9715e510c842b66f04d3a2fd39.jpg

蔡若蓮致辭表示,教育局及老師要做到「立德樹人」,建立同學的正向價值觀及人生態度。

計艷莉致辭表示,泰山公德會創會會長陳英傑於30年來傳揚大愛,積極推動孝道,喚起新一代關心人倫,孝敬父母,尊敬師長。在他的領導下,籌辦的「孝道之星」全面展開,啟發新一代,得到令人鼓舞的成效。她又指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曾與佛教筏可紀念中學結緣,並贊助師生到貴州交流,認識當地文化。泰山公德會與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同樣關愛青年,並向年青一代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推動傳統品德教育,更重要的是讓孝道師道的精神溫暖人心。

4ee1c631c35cd8c3ee55db36cb605aa.jpg

計艷莉致辭表示,泰山公德會與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向年青一代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推動傳統品德教育。

新年孝道尊師團拜聯歡會上,節目豐富包括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苗族錦雞舞、由歌手演唱漫步人生及大合唱最炫民族風等。另外,泰山公德會亦播放「孝道之星」表揚活動短片,活動弘揚孝道文化,培養青年學生正向人生價值觀,泰山公德會在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各大教育組織及宗教社團鼎力支持下,於2021年8月發起首屆「孝道之星」表揚活動,經遴選共121名品學兼優的中學生榮膺首屆「孝道之星」。會上亦宣布今年會繼續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同時未來亦會有舉辦愛心文化領袖獎的計劃。(記者 盧慧萍)

責任編輯:社團部 泰山公德會新年孝道尊師團拜聯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