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廖伊曼:藍圖鋪開,釋放香港青年人才潛力

廖伊曼:藍圖鋪開,釋放香港青年人才潛力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1-10 21:25:16 來源:香港商報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為國家主席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中強調的內容,既體現國家對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視,也表達國家對青年人才發展的殷殷囑託。特區政府對於香港青年發展亦尤為重視,先後推出《青年發展藍圖》和《香港創新科技藍圖》,進一步完善香港青年發展工作的行動方針並為香港青年的創科發展路徑作出清晰規劃。

3242fdc40a9d674ac2a1ffca8ec0fa2.png

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廣東省政協委員、大灣區商學院校董會副主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主席廖伊曼。

日前,香港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在「香港創科藍圖宣講及交流會」上對特區政府發布的《香港創新科技藍圖》作詳細分享和闡述,當中強調推動香港科技發展的四大重要方向及八大策略,亦提出香港將成為國家重要的國際人才高地。

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廣東省政協委員、大灣區商學院校董會副主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主席廖伊曼認為,未來香港的國際科研人員、頂尖創科人才彬彬濟濟,因此本地創科青年人才的培育更刻不容緩,香港青年更加需要抓住政策之東風,於「人潮」洶湧中乘風起航。

 廖伊曼亦表示,為了香港創科青年人才的培育與發展,需要在多措並舉下為香港青年營造良好的創科環境,不斷鼓勵專業教育與創新創業教育有機融合;同時需要和內地保持充分的互動,打通創科人才培養全鏈條,共同研究發展,共用創科發展機遇。相信在社會各界的努力下,香港青年將迎來更加創新的職業和創業發展路徑,成長為創新型專業人才,融入國家大局,貢獻國家所需。

責任編輯:社團部 廖伊曼:藍圖鋪開,釋放香港青年人才潛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