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屆全球華人青少年美術大賽(復賽)美術作品甄選會舉行

首屆全球華人青少年美術大賽(復賽)美術作品甄選會舉行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1-11 18:07: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華美少年,擘畫新藍圖一一"貝樂計畫杯"首屆全球華人青少年美術大賽(復賽)美術作品甄選會,1月9日在深圳市鹽田區文化館二樓展廳成功舉行。此次賽事是由海外中國美術家協會、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大灣區時代雜誌社、粵港澳大灣區慈善基金、深圳市時代東方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聯合主辦,是一項全球華人青少年兒童美術作品國際性公益賽事。 

002.jpg

黃正浩向鹽田電視台記者介紹大賽評選會情況。

    大賽組委會誠邀書畫家、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廣東嶺南詩書畫研究院執行院長胡江(線上參加),哲理書畫家、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深圳書協顧問王憲榮,書畫家、鹽田區文化館副館長蘇天林,台灣藝術家、南方科技大學教授周明聰,香港現代水墨畫家、國際青少年藝術家協會主席黃家偉,當代藝術家、中國演畫創始人黃鳳榮,海山畫院院長傅羽彬擔任賽事評審委員出席了評選活動。

004.jpg

黃正浩為二岸三地專家評委王憲榮、蘇天林、周明聰、黃家偉、黃鳳榮、傅羽彬頒發評審委員証書。

    此次入選復賽的作品有500幅,按參賽作品品質和風格分別評選出「創造力美少年」、「表現力美少年」、「潛力美少年」;此外,按總評分由高至低將評出120幅優秀作品將進入隨後舉行的總決賽,總決賽將採取集中現場創作+全球連線同步創作的方式,並將根據甄選規則和其作品的評分結果,分別授予作者:「桂冠美少年」、「卓越美少年」、「新銳美少年」、「優秀美少年」稱號。

   全球華人青少年美術大賽旨在弘揚中華美育文化而創立的公益性美術賽事,大賽始終秉持「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賽事分海選、復賽和總決賽三階段進行。評審團隊由中華美少年(首屆)國際美術大賽組委會特邀全球華人藝術名家顧問團隊、海外中國美術家協會專家顧問團隊、經比賽組委會測評的線上公益美術教師團隊等組成,每幅作品都由多名評委進行線上及線下現場評分,取平均分排序,保證評審的公平性。大賽必將激發孩子們的創作熱情,豐富孩子們的課外文化生活,產生廣泛正面的社會效應。

15.jpg

評審們在認真評選。

   今次復賽評選會評選後,中華美少年(首屆)全球華人青少年美術大賽組委會主席黃正浩、中華美少年公益傳承工程美善大使廖嘉暄等與諸位評委,就評審觀感、評選感言及大賽延伸事宜進行了座談交流。擔任是次活動評委的胡江教授在美國透過視像連線的方式參與了今次的評選工作,其後他在評審發言中高度評價了今次進入復賽的評選作品。  (頂圖:是次首屆全球華人青少年美術大賽(復賽)評選活動在深圳市鹽田區文化館展廳舉行。)

 005a.jpg

評委們在座談會上為今次大賽作總結發言。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首屆全球華人青少年美術大賽(復賽)美術作品甄選會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