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汕頭商會與東帝汶總商會結盟

汕頭商會與東帝汶總商會結盟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1-12 12:52:20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汕頭商會11日與香港東帝汶總商會舉行結盟簽約儀式,雙方在平等、友好、資源的基礎上互利共贏,為兩地經濟發展作貢獻。香港汕頭商會會長王文漢,永遠榮譽會長林鎮洪,常務副會長陳燦標、李志強、孫淑強、周駿達,香港東帝汶總商會執行主席詹瑪麗,會長袁武等出席簽約儀式。

image.png

香港汕頭商會日前與香港東帝汶總商會舉行結盟簽約儀式。

王文漢:兩會合作共同覓商機

王文漢致辭道,兩會結盟是為東帝汶及香港各企業家、商會的經濟聯繫,及兩岸四地經貿、商務往來建立友好平台,發揮各自的資源和優勢,本着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的原則結成友好合作關係。

他說,該會自成立以來,積極推動會員在內地與香港及世界各地的商務發展,會員來自潮汕四市,行業有金融、地產、科技、法律、貿易、工業等,大家本着潮商勤勞進取,刻苦創業的優良傳統,為國家經濟發展起到了橋樑作用。

去年是中國與東帝汶建交20周年,也是東帝汶加入東盟,成為東盟第十一國的一年。他希望兩會緊抓「走出去」的方針政策,開拓東帝汶投資商機。

image.png

香港汕頭商會會長王文漢(右)及香港東帝汶總商會執行主席詹瑪麗(左)簽署合作協議。

詹瑪麗:通過「一帶一路」政策謀發展

詹瑪麗是一位澳洲華僑,同時也是東帝汶第三代華人,一直以來,都積極促進東帝汶、香港及內地的文化經貿往來。她講到,東帝汶與中國一直以來都保持緊密、友好的合作關係,這裏能源豐富,檀香、木雕、咖啡等是當地的招牌。中國與東帝汶已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兩國正加快部署投資、發展合作規劃。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在「一帶一路」戰略中可以發揮突出作用。

她續稱,香港汕頭商會聚集着很多勤勞刻苦的潮商,他們的生意遍布世界各地,今天與商會簽署合作協議,希望以東帝汶的資源優勢,加以配合香港獨特的橋樑、紐帶作用,創造經濟條件,務求共謀發展的機遇,讓東帝汶和香港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期待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應對疫後經濟復蘇的挑戰。

在當天的簽署儀式上,主辦方為參會者每人送上中國和東帝汶的國旗,並奏響兩國國歌。(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汕頭商會與東帝汶總商會結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