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省政協常委吳彩華歡迎通關 盼香港抓緊機遇增強發展動能

廣東省政協常委吳彩華歡迎通關 盼香港抓緊機遇增強發展動能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1-14 18:06: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任第十三屆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梅州聯會、香港梅州(嘉應)總商會會長吳彩華表示,非常支持香港逐步、有序、全面與內地通關,特別感謝特區政府過去一段日子積極與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商討和協調,感謝中央迅速批准方案。他指,國家全力推動兩地復常通關的安排,促進兩地人流互動,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注入新動能。

 1月8日起,港深口岸分階段有序恢復內地與香港人員正常往來,每日可從七個海、陸、空口岸進入內地,無疑是2023年最令人振奮的開年大禮。吳彩華指,自己也於1月8日由香港落馬洲口岸前往內地,親身感受到期盼近三年的通關,由通關自動預約系統到當天口岸過關安排,過程一切順暢。恢復通關對於香港經濟,特別是旅行及零售業注入新動力,也實現了兩地民眾對傳統佳節親人團聚的願望,充分感受到中央政府人民至上的管治理念。

 吳彩華表示,香港一直擁有背靠祖國、聯通國際的優勢,與內地恢復通關令香港可以繼續擔起「超級聯繫人」的角色,接通國家與世界。通關也將促進香港更快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增強發展動能,抓緊機遇為香港開新篇。

責任編輯:靜文 廣東省政協常委吳彩華歡迎通關 盼香港抓緊機遇增強發展動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