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疫後首艘國際郵輪抵港 標誌香港郵輪旅遊重啟

疫後首艘國際郵輪抵港 標誌香港郵輪旅遊重啟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1-18 09:50: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放寬入境防疫措施後,第一艘國際郵輪——銀海郵輪「銀靈號」抵港。今日(18日)早上7時30分,在消防船噴水帶領下,「銀靈號」駛進維港,並停泊在尖沙咀海運碼頭,碼頭亦有醒獅表演。旅發局舉行歡迎儀式,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旅發局主席彭耀佳、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等,向抵港旅客派發紀念品,並到船上舉行歡迎儀式。

 楊潤雄表示,香港是亞洲郵輪旅程中別具特色且不容錯過的航點。隨着旅遊恢復,政府不斷豐富和提升的多元化旅遊資源,定能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帶來給予耳目一新的體驗和美好的回憶。

 彭耀佳形容,郵輪重返香港是旅遊業復蘇的重要里程碑,非常高興與大家一同歡迎「銀靈號」及一行旅客抵港,這不僅標誌着本港郵輪旅遊發展重新啟航,重返國際郵輪的市場,業界更可以藉此開發多元化的旅遊產品,豐富旅客的體驗,進一步刺激旅客來港。

 在疫情期間,旅遊事務署和旅發局一直與郵輪公司保持緊密聯繫,確保營辦商掌握香港最新情況,爭取盡快重啟香港的航程。旅發局至今已成功爭取至少16家郵輪公司今年內重返香港市場,提供至少82個航次。

 「銀靈號」郵輪1月5日由新加坡出發,途經泰國、越南、尾站香港。郵輪將停靠香港一晚,並在明日(19日)回程返新加坡。

 是次抵港有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數百名旅客,旅發局將安排部分郵輪旅客參觀香港,包括參觀西九文化區及乘搭山頂纜車。(記者 馮煒強)

責任編輯:靜文 疫後首艘國際郵輪抵港 標誌香港郵輪旅遊重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