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泰國前總理他信的小女兒佩通坦將參加大選

泰國前總理他信的小女兒佩通坦將參加大選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18 18:54:18 來源:中通社

 泰國前總理他信的小女兒佩通坦·西那瓦(Paetongtarn Shinawatra)16日表示,她將以為泰黨總理候選人參與今年的大選。

 據路透社16日報道,36歲的佩通坦當天在泰國東北部的一場活動中告訴記者,為泰黨要在大選取得壓倒性勝利,以實現該黨作出的承諾。她說:「是的,我已經做好(參選)準備。」

 報道稱,泰國東北部是西那瓦家族的農村據點,在2001年以來的5次大選中,西那瓦家族依靠這一地區贏得了史無前例的多數席位。佩通坦的父親他信和姑姑英拉都曾擔任過泰國總理。

 泰國大選目前暫定5月7日舉行。現任總理巴育2022年底曾公開表示,他也會在本屆泰國大選中尋求連任。

 另據法新社報道,主導目前執政聯盟的人民力量黨已經宣布,推派黨主席兼副總理巴威(Prawit Wongsuwan)競逐下屆大選。

 巴育和巴威都曾在泰國軍隊服役,他們的政治命運數十年來一直交織在一起。

 巴育表示,儘管兩人的政治路線有所分歧,但他們之間的關係仍然很緊密。

 頂圖:佩通坦去年12月出席為泰黨新聞發布會時發表講話。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泰國前總理他信的小女兒佩通坦將參加大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