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汕頭市舉辦第一屆世界潮人攝影大展

汕頭市舉辦第一屆世界潮人攝影大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1-18 22:14: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農曆新年前夕,著名僑鄉汕頭市在老街區小公園亭舉辦「潮人光影 家國情懷」第一屆世界潮人攝影大展。在18日下午的開幕式上,廣東省委統戰部一級巡視員蔡偉生,十三屆汕頭市政協主席、國際潮團總會主席謝澤生等領導為獲獎作者頒獎,中國僑商會常務副會長林少華向汕頭大學、汕頭華僑中學、潮汕歷史文化研究中心等單位贈送《攝影作品集》一書,汕頭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蔡永明出席活動並致辭,據悉,本次攝影展將持續到年初七,並將通過VR技術採集,讓海內外鄉親能夠在線上觀看到本次展覽。

圖片2.jpg

圖片3.jpg

    汕頭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蔡永明在致辭時說,過去一年,汕頭市積極探索新時代僑務工作新模式,加快推進僑領域「三大工程」「四項行動」,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團結聯誼、招商引資、文化傳播、服務保障等工作,我們還在海內外鄉親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競得了2024年第二十二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和第十屆國際潮商大會的主辦權,本次攝影大展首展,就是「兩大國際潮人盛會」正式進入汕頭時間後,汕頭舉辦的首個涉僑大型活動。蔡永明表示,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聯僑匯僑聚僑,更好團結服務海內外廣大潮籍鄉親,助力汕頭走好「工業立市、產業強市」之路、構建「三新兩特一大」產業發展格局、高水準籌辦「兩大國際潮人盛會」、加快在新時代經濟特區建設中迎頭趕上。

圖片4.jpg

圖片5.jpg

圖片6.jpg

    據了解,本次由廣東海外聯誼會、國際潮團總會、中國攝影報社、汕頭市僑務局、汕頭海外聯誼會、汕頭市攝影家協會等單位聯合舉辦的第一屆世界潮人攝影大展,引發了海內外潮籍鄉親的熱切關注與情感共鳴,攝影大展自去年底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數十個國家和地區近800名投稿人的1.2萬餘幅作品,全面反映了潮汕地區的自然風光、人文景觀、歷史遺蹟、建設成就、社會生活、民俗風情,生動講述了海外潮人的移民史、奮鬥史和創業故事,為廣大潮人留下了大量珍貴的影像資料,贏得了海內外各界的廣泛讚譽。(記者 陳績盛)

    頂圖:第一屆世界潮人攝影大展開幕式

責任編輯:嚴燕紅 汕頭市舉辦第一屆世界潮人攝影大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