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國基:若中央同意 隨時可推出免核酸過關

陳國基:若中央同意 隨時可推出免核酸過關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1-19 09:09: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接受傳媒專訪時表示,從大廈污水檢測數據及專家研判,顯示本地疫情持續向下,有條件推行免核酸檢測過關,但要視乎中央取態,未能承諾在過年前推出,強調若中央同意,隨時可以推出。兩地最新達成共識,由即日起3歲及以下幼童前往內地毋須核酸證明。

    陳國基指,通關初期要求港人赴內地前須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是要力求穩妥,不會出現跨境交叉感染,但長遠越來越多人過關,核酸檢測能力受考驗,將來目標是用快測代替,終極目標是完全毋須檢測,但要審視情況,逐步去做。他不認同政府「擠牙膏式放寬」,強調是逐步有序放寬。

    陳國基又指,通關十多日以來,已經錄得逾百萬內地人申請赴港旅遊或商務簽注,預料農曆年及春運過後將陸續來港,帶旺經濟。(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陳國基:若中央同意 隨時可推出免核酸過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