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借《南沙方案》東風 澳門青創基地融入灣區發展大局

借《南沙方案》東風 澳門青創基地融入灣區發展大局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1-20 11:29: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2年12月30日成立的廣州南沙首個澳門青創基地「粵澳國際產業融合發展青創基地」,是在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以下簡稱:科產業)李彩紅會長全力推動和大力支持下,通過基地把澳門產學研商的資源引進南沙,助力科創、文創、跨境電商、餐飲等產業孵化,把粵澳合作模式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另一方面,也把澳門特色品牌通過跨境電商平台「走出去」,將業務拓展到南沙,覆蓋大灣區,為各行各業提供更多商機。是南沙首個澳門青創基地,極具澳門代表,充滿着澳門氣息。

圖3.jpg

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李彩紅會長

    據了解,營運品牌OVO PLUS澳創家孵化器,佔地面積3500平方米,設有澳門咖啡吧、粵港澳會客廳、科技成果展示廳、創意聯合辦公室、獨立辦公室、網紅直播室等設施,是集科創、文創項目及澳葡元素品牌特色於一體的青創基地。

    基地專為港澳台青年創業之所需所想,提供全生命鏈條管家式服務,定期邀請專家學者做創業輔導,精心策劃多種活動引流港澳台青年及各大社團到基地交流、交往,認識祖國發展拓寬視野,挖掘創新創業等機會,協同融合發展促進形成國際化社群圈。

圖2.jpg

    2023年是一個好的勢頭,承接着南沙方案的出台,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澳門澳車北上的實施,更加有利於港澳青年人到大灣區交流交往就業創業。2022年科產業與台灣具影響力的商會達成合作關係,在2023年,科產業和基地會多舉辦一些主題活動和創業培訓等,與各大社群緊密合作,通過南沙方案主題宣傳活動、南沙考察活動以及科產業每年承辦的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澳門電子商務節等活動,目的是吸引更多科硏項目在基地轉化。希望今年繼續引流港澳台青年到南沙交流交往交融,人數目標超過800人次,促成超過20個港澳台項目和企業到南沙創業發展。

    同時也會加強與台灣商會的合作,加大在台灣宣傳力度,邀請更多的港澳台青年來南沙了解南沙落戶南沙。(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林珊)

責任編輯:林梓琦 借《南沙方案》東風 澳門青創基地融入灣區發展大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