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下月起綜援等社會保障金額上調3.7% 150萬人受惠

下月起綜援等社會保障金額上調3.7% 150萬人受惠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1-20 14:09: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社會福利署今日(20日)公布,由下月1日起,將調高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的標準項目金額,以及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高齡津貼和長者生活津貼)和傷殘津貼金額。

經調整後,每月綜援標準金額,單身長者4060元、成人3100元、高齡津貼1570元、長者生活津貼4060元、普通傷殘津貼2005元、高額傷殘津貼4010元。

社署發言人表示,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去年12月16日批准政府按既定機制,以社會保障援助物價指數的按年變動為基礎,把上述各項金額調高3.7%,由今年2月1日起生效。上述調整共惠及約150萬人,每年涉及額外支出約22.62億元。

發言人續說,根據既定機制,政府會因應甲類消費物價指數中私人房屋租金指數的按年變動,考慮調整綜援計劃租金津貼最高金額。儘管根據相關機制,租金津貼最高金額應由今年2月1日起相應下調,惟我們注意到疫情變化、具挑戰的經濟狀況及不確定的外圍環境,均會影響香港短期內的經濟增長。面對這些不確定因素,綜援受助人將繼續是最需要經濟援助的其中一群。因此,政府會把租金津貼最高金額維持在現行水平。

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下月起綜援等社會保障金額上調3.7% 150萬人受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