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都大與香港建造商會及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簽訂培育建造業人才合作備忘錄

都大與香港建造商會及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簽訂培育建造業人才合作備忘錄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1-20 20:58: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都會大學今日(20日)與香港建造商會及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簽訂培育建造業人才合作備忘錄,深化在教育方面的長遠合作,加強相關專業知識和經驗的交流,為香港「建造」更美好的未來。

 兩份合作備忘錄由都大校長林群聲分別與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林健榮和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永遠會長莊堅烈簽署。簽署儀式邀得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擔任主禮嘉賓,與都大校董會主席黃天祥共同見證。

微信图片_20230120210002.jpg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擔任主禮嘉賓,並於儀式上致辭。圖源:香港都會大學

 甯漢豪表示,欣喜看到是次三大機構成為更緊密的夥伴,標誌着學界與業界「雙劍合璧」,充分發揮匯聚資源、集思廣益的功能,共創成果互動合作。

 黃天祥致辭時感謝香港建造商會及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兩所備受業界推崇的機構的支持。他指出,隨着北部都會區和明日大嶼等大型基建計劃的開展,香港在未來數十年對具專業知識的建造人才將有龐大的需求。

 林健榮表示,很高興見證香港建造商會首度與都大合作,並承諾共同推動香港建造業的持續發展。

 莊堅烈表示,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很高興與都大建立意義重大的合作夥伴關係。他相信業界與學界的合作將促進知識、學問和經驗的交流,並有助提升行業水平。

 合作備忘錄將訂立框架為有志投身建造業的年青人提供獎學金、實習津貼、暑期培訓以至畢業後的就業機會,讓他們看見建造業的未來和事業發展前景,增加投身行業的興趣。都大又會提供靈活的學習途徑,為在職從業員舉辦工作坊和培訓課程,推動終身學習。

 此外,三方會定期合辦公司參觀和職業講座等活動,幫助學生了解行業實況;也會探討在建築技術研究方面加強合作,並合辦座談會和研討會,加深學生和公眾對建造業的了解。

 頂圖圖說:合作備忘錄由都大校長林群聲(左二 )與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林健榮(右二)代表簽署。圖源:香港都會大學

責任編輯:朱劍明 都大與香港建造商會及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簽訂培育建造業人才合作備忘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