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高盛小摩稱對沖基金湧入中國股市

高盛小摩稱對沖基金湧入中國股市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1-24 13:37:51 來源: 香港商報網

 路透社消息,高盛和摩根大通最新報告指出,在中國結束嚴格的新冠清零政策後,對沖基金正愈來愈多地加碼中國股市。

高盛報告稱,中國股票正在恢復其在全球投資組合中的受歡迎程度,投資者在過去10周中有8周增加的倉位,超過沽空的倉位。中國股票出現了自該行開始跟蹤此項數據以來最大的累計4周淨買入。

截至本月19日,中國公司的股票佔高盛追蹤的全球基金淨敞口的13.1%,高於10月底的7.1%,但仍低於2020年7月15.3%的峰值水平。

報道指,根據高盛客戶的資金流動情況,中國是本周主要基金迄今為止淨買入最多的市場,該行認為造好中國正迅速成為一個共識。

至於摩根大通的分析師亦看到對沖基金將中國股票加入投資組合。惟該行警告說,一些積極勢頭可能在短期內減弱,這取決於中國重新開放措施的新進展。如果中國重新開放的政策繼續加快步伐,並看到各種類型的投資者有更多參與,漲勢或可持續。

責任編輯:羅維維 高盛小摩稱對沖基金湧入中國股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