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芬蘭外長:芬蘭或重新考慮是否與瑞典同時加入北約

芬蘭外長:芬蘭或重新考慮是否與瑞典同時加入北約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1-25 08:24:5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赫爾辛基1月24日電 芬蘭外長哈維斯托24日說,如果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被推遲更長時間,芬蘭可能不得不重新考慮芬瑞兩國同時入約事宜。

 據芬蘭廣播公司報道,哈維斯托當天對媒體表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聯合申請因為瑞典近期發生的抗議活動而受到拖延。如果瑞方的申請長期無法獲得進展,芬蘭不得不重新評估形勢。但他強調說,考慮到兩國安全利益,與瑞典聯合、同時加入北約仍然是芬蘭的首選項。

 哈維斯托說,土耳其至少要到5月的議會和總統選舉結束後才會考慮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聯合申請。芬蘭、瑞典和土耳其正在討論在早春舉行三方會議的可能性。

 據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說,在土耳其駐瑞典大使館附近上周末發生示威活動後,瑞典不應再指望土耳其支持其加入北約。

 瑞典和芬蘭去年5月同時遞交加入北約的申請。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目前,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正式批准瑞典和芬蘭加入。(新華社記者陳靜 徐謙)

責任編輯:朱劍明 芬蘭外長:芬蘭或重新考慮是否與瑞典同時加入北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