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年伊始逾200萬人次旅客抵深 同比大幅上升103.97%

新年伊始逾200萬人次旅客抵深 同比大幅上升103.97%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1-25 09:42:53 來源:讀特新聞客戶端

 今年春節,鵬城人氣火爆。記者從深圳市交通部門獲悉,今年,在返鄉旅客量高漲的同時,到達深圳的旅客量也同比大幅增長,不少候鳥家庭選擇在溫暖的深圳一家團聚過大年,也有很多國內其他城市的旅客利用春節假期來深旅遊。

 根據深圳市春運辦最新統計,截至1月22日,春運16天深圳累計抵達旅客達201.6萬人次,同比去年上升103.97%。其中鐵路、民航累計分別抵達121.3萬人次、74.59萬人次,同比去年分別上升67.06%、194.59%,漲幅明顯。

 為了讓廣大來深旅客有回家過年的感覺,深圳機場用美麗的鮮花和燦爛的中國紅將航站樓裝點一新,到處洋溢着喜慶祥和,暖意融融。記者看到,除了在航站樓出發大廳布置了春節景觀外,機場還重點在到達大廳、地面交通中心等處電子屏也都裝扮了節慶主題的畫面,非常喜慶,讓旅客一到深圳就能感受到節日氛圍。

 「我今天和先生一起從北京飛深圳,回我爸媽家過春節假期。一下飛機,深圳機場一派過年喜慶的氛圍,讓我一下子就有回家過年的感覺,很開心,心裏暖洋洋的。」年初二上午,在到達區門口,從外地回深過年的旅客陳小姐告訴記者,因為疫情原因已經有兩年沒回深過年了,今年早早地訂好了機票,先生是北方人,第一次來深圳過年很興奮。

 為了給來深旅客提供賓至如歸的感覺,位於到達旅客動線上的機場U站春節不打烊,為旅客提供溫暖服務。記者在位於到達大廳往地面交通中心路邊的U站看到,U站也做了精心布置,除了有身着紅馬甲的志願者為往來旅客提供問詢指引,現場還提供手機共享充電便民服務,以及準備了寫字板供特殊旅客使用,讓旅客一抵達深圳能感受到深圳城市的溫度。「機場U站除了是服務窗口,也是城市的文明窗口,向深圳市民、抵深旅客展示深圳的城市文化。」U站志願者表示。

 年初二下午,從湖南衡陽來的羅先生一家乘坐高鐵到達深圳北站,「一下車就感受到南國暖春的溫暖!」羅先生告訴記者,此行是一家三口專門來深圳度假,想到大鵬海邊過個伴隨海浪聲的春節,「來到深圳很開心,這裏的新春氛圍跟家裏一樣濃,來深過年人氣很高!」

 在深圳北站,工作人員將溫暖服務做到來深旅客心坎里。車站在站台、出站口等出站流線崗位增派人手,進一步加強出站引導服務,為使廣大旅客感受到來深的溫暖,北站迎春花服務隊積極還對接各抵站列車,為重點旅客提供一對一的「接車」服務,助力打通旅客來深交通服務「最後一公里」。(深圳特區報首席記者 戴曉蓉 通訊員 由 迪)

責任編輯:朱劍明 新年伊始逾200萬人次旅客抵深 同比大幅上升103.97%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