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甯漢豪:年內啟動交椅洲人工島環評 冀社會提意見

甯漢豪:年內啟動交椅洲人工島環評 冀社會提意見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1-25 10:41: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接受傳媒訪問時指,今年內會就交椅洲人工島項目,啟動環評程序,明年起籌備詳細工程設計,希望社會明白政府增加土地供應的初心,就項目給予意見。

政府上月就交椅洲人工島項目,公布初步建議,不過有環保團體質疑填海沒有必要。甯漢豪指,今年會繼續就項目進行研究,年內會啟動環評程序,預計明年起籌備詳細工程設計,會持續專業團體和環保組織等見面,聽取意見。

北部都會區方面,政府目標5年內為所有項目啟動收地程序,甯漢豪形容收地每日都有新進展,現階段主要集中古洞北、粉嶺北、洪水橋和元朗南等,之後會推展到新田和上水恐龍坑等。政府今年亦會為首批5幅位於洪水橋和元朗的現代產業大樓用地招標。

她指,按顧問所作的市場調查,認為市場有興趣,「涉及的是高增值產業,包括物流產業和汽車維修業等,我們下半年招標前,亦會邀請有興趣人士提交意向,協助政府制定招標條款」。

月初赤柱環角地皮流標,近期亦有政府土地亦以低於市場估值成交,甯漢豪指,政府賣地初心是為市場供應土地興建房屋,賣得出的地,成交價格都高於地政總署專業制訂的底價,並符合市場情況,重申政府不會賤賣土地。

責任編輯:鄭嬋娟 甯漢豪:年內啟動交椅洲人工島環評 冀社會提意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