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天宮畫展」春節期間亮相中國空間站

「天宮畫展」春節期間亮相中國空間站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1-25 11:04:12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春節期間,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在中國空間站舉行了以「畫美麗中國,話美好生活」為主題的「天宮畫展」,來自全國17個省(區、市)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40幅青少年繪畫作品亮相「天宮」。當青少年航天迷們看到自己的作品飛上了太空,是怎樣的心情呢?一起來看看。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去年11月29日,在「中國夢」提出十周年之際,我們三人圓夢成功,也把很多小朋友的夢想帶上了「天宮」。這也是我們送給大家的新年禮物。這40幅作品是從「手牽手·望天宮」活動徵集的幾千幅作品中精選出來的,每幅畫都有故事,承載着咱中國人的夢想和奮鬥,承載着十年來那些讓人銘記的家國記憶。

 在太空展出的作品中,孩子們用畫筆描繪出自己心中的中國夢、航天夢,生動反映了各族人民奮進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和對美好生活的真摯嚮往。

 重慶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小學學生 劉蓮錦:我希望全國小朋友都可以到月球上旅行,在月球上玩耍,我們可以在宇宙中探險,在太空中建立一個新的城市。

 廣東江門廣雅中學學生 梁紹恩:希望能像我畫裏描述的那樣,不僅可以做一些新奇的科學研究,也可以像在地球上一樣,自由自在地生活。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不忘來路,方得始終。在樂享盛世榮光之時,我們要時刻不忘今天的幸福生活從哪裏來,不忘那些驚天動地的家國往事,不忘那些隱姓埋名的奮鬥者。這裏,我們將最後這3幅作品獻給所有為挺起民族脊樑奮鬥終身的老前輩們。我們將牢記初心使命,向着星辰大海勇毅前行,跑好我們這代航天人的「歷史接力棒」。

責任編輯:朱劍明 「天宮畫展」春節期間亮相中國空間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