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微軟雲服務一度中斷 影響全球用戶

微軟雲服務一度中斷 影響全球用戶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1-26 00:04: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微軟昨日(25日)宣布,在網絡中斷導致其雲端服務平台Azure以及全球數以百萬計人口使用的Teams和Outlook等服務癱瘓後,所有雲端服務均已恢復。

 據路透社報道,Azure狀態網頁顯示,相關服務在美洲、歐洲、亞太、中東和非洲地區皆出現問題,只有中國的服務及其政府相關平台未受影響。

 昨日接近中午時,Azure表示微軟廣域網絡 (WAN)已經完全恢復正常,多數客戶應該已看到服務恢復。

 根據微軟的資料,擁有1500萬企業客戶和超過5億活躍用戶的Azure服務中斷,可能影響多項服務並產生骨牌效應,因為幾乎所有全球最大企業都有使用該平台。

 新冠大流行導致更多員工轉為在家工作後,企業越來越依賴線上平台。

 微軟稍早證實,透過微軟WAN連接的設備出現網絡連接問題,這會影響客戶端與Azure之間的網絡連接,以及數據中心各項服務的連線狀況。

 微軟並未透露受影響的具體用戶數量,但連線監控網站Downdetector的數據顯示,各大洲都發生數千宗事件。

 根據微軟狀態網站,受影響的其他服務還包括Microsoft 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以及商務用OneDrive。(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微軟雲服務一度中斷 影響全球用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