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四川瀘定縣發生5.6級地震 暫無人員傷亡

四川瀘定縣發生5.6級地震 暫無人員傷亡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1-26 09:47:52 來源:新華網

 1月26日3時49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發生5.6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記者從甘孜州應急、消防、宣傳等部門了解到,截至26日5時50分,暫未收到傷亡情況,災情排查工作已展開。

 地震發生後,海螺溝景區消防救援大隊2車8人立即在磨西鎮開展排查工作。4時25分,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隊全勤指揮部趕赴震中。

 據甘孜州應急管理局消息,目前暫未收到人員傷亡及房屋倒塌情況,甘孜州應急局派出的三個工作組已趕到震中附近磨西鎮,詳細核查受損情況。

 此外,地震發生後,四川森林消防總隊甘孜支隊迅速啟動地震應急響應,立即派出前指前往震中查看受災情況。6時50分,100人組成的救援隊伍已到達磨西鎮。隨後,救援人員將展開核查災情、排查險情等工作。前往災區的消防員告訴記者,途中部分路段出現山體滑坡,影響道路交通。

 四川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立即啟動四級響應,第五支隊啟動「一路三方」聯勤應急機制,通過電子巡查、路面巡查的方式,對雅康高速、雅西高速滎經段和石棉段重要橋隧,重點路段、服務區、收費站進行專項排查。經排查,所排查高速全路網暫未發現異常情況,目前全線路段通行未受影響,各收費站通行正常,未收到災情報告,各收費站應急救援專用通道已開啟。

 目前,四川省地震局也派出工作組趕赴震區,開展現場工作。與此同時,四川省地震局組織專家會同中國地震台網中心進行震情緊急會商。地震專家綜合分析認為,此次地震震中位於鮮水河斷裂帶南東段磨西斷裂附近,是2022年9月5日四川瀘定6.8級地震的一次餘震,兩次震中相距8公里。(新華社記者張海磊、康錦謙)

責任編輯:朱劍明 四川瀘定縣發生5.6級地震 暫無人員傷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