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熱門話題】名家分析後市 七仙羽論經濟?

【熱門話題】名家分析後市 七仙羽論經濟?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27 08:37:55 來源:香港商報

 亞洲地產創辦人、山西省政協常委及召集人 蔡志忠

 金虎辭歲去,玉兔迎春來!甫踏入2023年,便迎來內地和香港恢復免檢疫通關的好消息,接着就是農曆新年來臨,也象徵香港送舊迎新,走向新征程。藉此新春之際,筆者向各位讀者送上兔年祝福,祝大家在新一年「兔」氣揚眉,大展鴻「兔」!

 上星期,在一個分析香港經濟前景的財經節目裏,著名財經網站主持劉羽葳(葳葳)訪問了本港多位不同界別的專家,包括金融、樓市和科技等行業的精英,各自分析了今年的經濟走勢,覆蓋範圍廣泛多元,內容既精闢又有趣。其中著名堪輿學家七仙羽師傅妙語連珠,風趣幽默,對市場有不一樣的看法,筆者有幸參與其中,增廣了不少見聞。

 在七位專家之中,多數人對兔年前景表示樂觀,其中有金融專家、基金經理以及科技公司精英,部分更是由澳洲、北京回流香港發展。他們道出看好香港經濟前景的原因:香港擁有獨一無二的地位與優勢,在中美角力的地緣政治當中,顯得更加難能可貴;也因為香港正大力發展創科,加上有一些人才流失,使市場需要大量科技人才及企業來填補,專家們有些是從外地回流,有些是在本地開展科技事業,大家自然「近水樓台」。

 工商舖受惠通關

 筆者是資深工商舖投資者,在眾多專家中屬比較保守的一位,對今年樓市的看法持審慎樂觀態度。不過,香港工商舖市場,尤其是舖位市場表現將較為突出,這是因為通關馬上帶來遊客,令旅遊、零售、酒店甚至飲食業等,都能夠直接受惠。上半年,舖位巿場是一個先止跌回穩、後輕微上升的格局;下半年,假如息口有機會見頂回落,那便是舖市黃金歲月重臨,無論租售價格都會有所上升。

 然而,深受讀者追捧的七仙羽師傅卻獨排眾議,對後市的看法持相反意見,她以精湛的紫微斗數作分析,預測兔年香港樓市將持續跌跌跌,金融股市如有反彈也是「你落疊」的短暫過程,最終都會繼續向下。至於為何同桌的專家們看好經濟前景,她形容是其所經營的行業,受到港府政策支持或資助,自然較為樂觀。還好,她說通關威力逐步增強,儘管預期樓市全面下跌,唯獨舖巿會上升,她還對筆者安慰一番,叫投資者不用擔心。

責任編輯:楊眉 【熱門話題】名家分析後市 七仙羽論經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