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佩洛西在谷歌訴訟案前賣掉股票遭質疑

佩洛西在谷歌訴訟案前賣掉股票遭質疑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27 09:14:17 來源:中通社

 據美國《新聞周刊》網站當地時間25日報道,就在美國司法部和8個州決定起訴谷歌公司(Google Inc.)前的一個月,美國國會眾議院前議長佩洛西拋售了她持有的谷歌股票,這令外界質疑她是否事先知道一場大規模反壟斷訴訟即將到來。

 報道稱,美國司法部24日宣布,它將起訴谷歌濫用壟斷技術破壞網絡廣告工具的多樣性,破壞「廣告行業的正當競爭」。然而,就在這一決定宣布後不久,一些社交媒體用戶注意到,佩洛西早在上個月就賣掉了數百萬美元的谷歌公司股票。

 國會文件顯示,佩洛西於去年12月20日、21日和28日分3次拋售谷歌公司的股票,每筆交易金額在50萬美元到100萬美元之間,累計套現最多可達300萬美元。

 報道稱,佩洛西的批評者25日在推特上質疑這兩起事件發生的時機,暗示其中可能存在內幕交易。

 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希·霍利說:「人們問我為什麼要提議禁止國會議員買賣股票。現在你該知道了。」

 據公開資料顯示,谷歌公司成立於1998年9月4日,業務包括互聯網搜索、雲計算、廣告技術等,同時開發並提供大量基於互聯網的產品與服務,其主要利潤來自於關鍵詞廣告等服務。(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佩洛西在谷歌訴訟案前賣掉股票遭質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