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數據:去年全球手機出貨量跌11%創十年低

數據:去年全球手機出貨量跌11%創十年低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27 10:07: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數據公司IDC數據顯示,全球手機出貨量去年第四季按年下跌18.3%至略高於3億部,全年計出貨量12.1億部,按年減少11.3%,創有紀錄以來最大的單季跌幅,也是自2013年以來的最低年度出貨量。

 IDC表示,主要由於消費者需求大幅下降、通脹和經濟不確定性影響。全年出貨量最高的是韓國三星,有2.61億部,按年少4.1%,市場佔比達21.6%;排第二的是蘋果公司,出貨量2.26億部,按年減少4%,至於小米則排行第3,出貨量1.53億部,按年減少19.8%。

 IDC研究總監Nabila Popal表示,從未見過假期季度出貨量下降,認為除通脹及經濟不確定性外,內地疫情爆發導致停工亦是因素之一。她又指,今年第一季的大量銷售和促銷,將有助消耗現有庫存,但不是推動出貨量增長。供應商在重新調整對盈利能力的關注時,對出貨量和計劃越來越謹慎。即使是蘋果公司的供應也遭受挫折,在內地的主要工廠也因疫情而停工。她擔心,環球通脹上升和宏觀經濟不確定,將繼續減少消費者支出,甚至比預期更嚴重,估計行業和經濟復蘇要推遲至今年底。

責任編輯:楊眉 數據:去年全球手機出貨量跌11%創十年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