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預算案會否派消費券?陳茂波:未有定案 要考慮政府負擔

預算案會否派消費券?陳茂波:未有定案 要考慮政府負擔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1-27 12:01: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在2月22日公布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近日坊間最熱門話題就是消費券。對於下月的財政預算案會否再派糖,陳茂波接受本地媒體專訪時表示,現未有定案,要考慮經濟情況、政府財政負擔等,強調消費券開支較大,要小心採用。外界期望向特定行業提供復業資助或復常基金,陳茂波表示,始終資源有限,過往的方式,今日未必適合,他又指預算案仍在諮詢,要了解甚麼方式是最好。

 陳茂波又指,本港現正處於「後疫情階段」,內地開放速度比想像中快,當香港、國際及內地能夠更便捷往來,有利本港經濟表現,他有信心今年比去年好,第二季復蘇動力預計更加強勁。

 另外,陳茂波表示,根據當局研判,樓市是有秩序地調整,現時不是一次過插水式下跌,至於會否「撤辣」,他說,一直在動態評估中。

 政府正在「搶企業」,陳茂波提到,市場反應踴躍,目前是「逐單洽談」,但暫未有正式簽下合約,若「搶企業」有好的發展,300億元的共同投資基金不排除再「加碼」。

責任編輯:靜文 預算案會否派消費券?陳茂波:未有定案 要考慮政府負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