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穗春節旅遊業總收入超過68億同比增長25% 部分指標超越疫前

穗春節旅遊業總收入超過68億同比增長25% 部分指標超越疫前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1-29 23:17:2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春節假期是中國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的首個長假,廣州文化旅遊市場信心穩步恢復,廣式年味回歸,市民出行熱情得到釋放。據來自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的數據量示,春節黃金周7天廣州市共接待市民遊客983萬人次,同比增長27.6%;旅遊業總收入超過68億元,同比增長25%;外地來穗遊客超過312萬人次,同比增長42.5%。其中,白雲山、廣州塔、華南國家植物園、北京路等景區和旅遊項目的接待情況,已超過2019 年疫情前水平;廣州5家珠江游企業遊客接待量同比增長近600%;廣州地區主要旅行社接待旅遊團隊3491個,接待人數同比增長235%。

    在廣東錨定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牢牢把握擴大內需戰略基點的背景下,「以節旺市」擴大內需,廣州文化和旅遊業在復蘇與振興中呈現新氣象、釋放新活力。

69825fa37c3d0ec937384d5695b6a84(1).jpg

    春節期間,廣州穩居國內熱門旅遊目的地之一,600餘項文旅活動為假日經濟再添一把火,文旅市場「煙火氣」盡顯,喜獲兔年開門紅。緊扣節點,廣州「以節促游,以節興游,以節興市」,取得亮眼成績單,而隨消費之火燃旺的,還有文旅市場快速復蘇的信心、決心和信念。據攜程、同程等平台旅行數據顯示,廣州位列春節假期全國熱門旅遊目的地之一,廣州的整體旅遊訂單量同比去年增長120%,門票訂單量同比增長182%。

    廣州各大景區迎來大客流,重現了廣州千年商都和現代化大都市的濃濃煙火氣。廣州市納入監測的文化旅遊景區直報數顯示:春節期間全市15家重點景區、11家紅色文化景區、5個文化特色街區分別接待遊客215萬人次、17萬人次、552萬人次,同比分別上升68.4 %、46.4 %、46.5 %。長隆旅遊度假區、廣州塔、華南國家植物園等重點景區接待人數同比均超150%,廣州動物園遊客接待量同比增長近300%。

ae8e55c67e14ecebf23608f801b2377.jpg

    其中,白雲山、廣州塔、華南國家植物園、北京路等景區和旅遊項目的接待情況,已超過2019年疫情前水平。廣州5家珠江游企業遊客接待量同比增長近600%。此外,廣州地區主要旅行社接待旅遊團隊3491個,接待人數同比增長235%。

    游生態花海、住特色民宿、吃廣府美食、賞非遺文化……這些特色文旅體驗,也直接帶旺了春節廣州民宿市場。據了解,春節假期我市主要民宿平均預訂率約80%,從化區菁木山舍、增城區吾鄉石屋、花都區麥客花客、荔灣區歸覓等精品民宿一房難求。

    據統計,廣州市主要高星級酒店假日期間平均入住率超70%,同比提高40%。其中,廣州花園酒店等五星級酒店平均入住率超過90%,白天鵝賓館連續9天實現100%開房率和100%餐廳上座率,創歷史新高。(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嚴燕紅 穗春節旅遊業總收入超過68億同比增長25% 部分指標超越疫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