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市組團赴新加坡開展經貿交流活動

深圳市組團赴新加坡開展經貿交流活動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1-30 10:12:2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8日初七,國內農曆新春上班開工的第一天,廣東省委省政府召開了全省高品質發展大會,對全年重點工作作出動員部署,推動全省上下在高品質發展之路上形成比學趕超、賽龍奪錦的奮進態勢。大會當天,為搶抓高品質發展機遇,應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的邀請,深圳市商務局會同南山區政府赴新加坡開展城市推廣、產品推介、企業走訪和經貿交流。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在新加坡舉辦2023年「華春新彩」上元匯活動,通過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現場製作和展示,傳統文化內容的現代審美形式演繹,高新技術形式互動等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璀璨成果,展現當代中華文化魅力。利用活動契機,深圳代表團以「深圳故事添新彩」為主題,設置了深圳展廳,講好深圳故事,突出深圳特色,展現深圳品牌。

1,“华春新彩”上元汇活动开幕.jpg

 「華春新彩」上元匯活動開幕

 1月29日,深圳展廳正式揭幕,向新加坡展示了深圳改革開放四十三年的發展成果,生動描繪深圳文化與科技融合發展的新圖景。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王瑞傑、中國駐新加坡大使孫海燕、中國駐新加坡使館公使張徐民、中國駐新加坡使館商務公參鍾曼英、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林明彥、新加坡製造商總會會長陳展鵬以及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簡政、深圳市南山區副區長夏雷等共同參加了深圳展廳揭幕式。

 本次深圳展廳共分為「新故事·主題區」「新技術·展陳區」和「新體驗·互動區」三個展區。在「新故事·主題區」,嘉賓們通過以聚焦深圳重點產業發展,突出領軍企業優勢為主題的深圳故事展板,了解到深圳品牌在科技創新、智慧賦能領域帶來的新技術、新成果。該展區滾動播放深圳四十多年發展歷程、深圳科技崛起之路、深圳特色文化街區南頭古城等深圳故事視頻,為在場嘉賓展示更加豐富和立體的深圳形象。

 在「新技術·展陳區」,大疆、影石等深圳高新技術企業共計展出了無人機、全景相機、智慧型機器人等40多件高科技產品和「網紅」單品,吸引了現場嘉賓駐足觀看,加大了外界對深圳高新技術企業的關注。

3,“数字梅兰芳”3D全息投影展.jpg

 「數字梅蘭芳」3D全息投影展

 在「新體驗·互動區」,利用深圳科技產品與技術,結合傳統文化元素,以互動的形式為在場嘉賓帶來一場「深圳故事添華彩」的體驗之旅。其中,由騰訊和故宮合力打造的「光影故宮」數字藝術體驗活動,在場嘉賓通過進入一條數字宮牆通道,盡情體驗紫禁城中光影與朱牆交織的動人畫面,感受科技創新與中國傳統文化交融的成果。由開域集團打造的「數字梅蘭芳」3D全息投影,將梅蘭芳先生「孿生數字人」以逼真形態通過3D全息投影技術復現在展區搭建的古風戲樓上,演繹經典京劇片段,為在場嘉賓送上來自中國、來自深圳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新春祝福。

4,“光影故宫”数字体验艺术展.jpg

 「光影故宮」數字體驗藝術展

 接下來,深圳市代表團還將拜訪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新加坡吉寶企業、仁恆集團、凱德集團等政府機構和龍頭企業,就深新智慧城市合作、深新創新示範園區建設等方面進行洽談交流,發揮深新兩地優勢,深化雙方對接協作,實現互利共贏。(記者:黃鳳鳴 供圖:深圳市商務局)


 頂圖:中國駐新加坡特命全權大使孫海燕一行參觀深圳展廳

責任編輯:靜文 深圳市組團赴新加坡開展經貿交流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