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襲擊佩洛西丈夫嫌犯:不後悔 本想打斷佩洛西膝蓋骨

襲擊佩洛西丈夫嫌犯:不後悔 本想打斷佩洛西膝蓋骨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30 10:46: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日前,被控襲擊美國前眾議長佩洛西的丈夫保羅·佩洛西的嫌疑人大衛·德佩普,在三藩市縣監獄中給KTVU電視台撥打電話,稱自己並無悔意,並表示對沒造成更大傷害表示遺憾。

 據報道,當地時間27日,福克斯廣播公司旗下KTVU電視台一名曾在德佩普被捕後聯繫過他的記者收到了他的獄中來電。

 德佩普在電話中稱,他對自己在2022年10月於佩洛西夫婦家中襲擊佩洛西丈夫一事並不感到後悔,只是「後悔沒能傷害更多的人」。

 他補充說,在襲擊當天「本應做好更充分的準備」。他還打算與那些「扼殺自由的人」就其惡劣行為進行一次「心與心的交談」。

 德佩普在接受警察詢問時表示,他原本的計劃是綁架時任眾議長、總統職位第二順位繼承人佩洛西,打斷她的膝蓋骨,並讓她「坐着輪椅被推進國會」。但事發當晚,佩洛西並不在家。

 德佩普來電同日,他襲擊佩洛西丈夫的現場畫面曝光。

 據警方隨身攝像機拍攝的畫面顯示,當地時間2022年10月28日凌晨,當警察走近佩洛西夫婦在三藩市的住宅時,發現嫌疑人和佩洛西丈夫正在搶奪一把大錘。當警方要求放下武器時,德佩普用力奪過錘子,並用錘子猛擊佩洛西丈夫的頭部。

 遇襲後,佩洛西丈夫在醫院住院6天,並接受了顱骨骨折手術。

 據《紐約時報》稱,德佩普的襲擊行為受到了右翼陰謀論的影響。報道稱,受黨派分歧影響,共和黨人幾十年來一直在「妖魔化」佩洛西這一民主黨政治人物。

 德佩普目前面臨多項重罪指控,包括謀殺未遂和使用致命武器襲擊他人。同時,他還面臨企圖綁架聯邦官員和襲擊聯邦官員家庭成員的聯邦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將面臨終身監禁。(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襲擊佩洛西丈夫嫌犯:不後悔 本想打斷佩洛西膝蓋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