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傳百度將推出類似「chatGPT」AI服務 股價逆市升近1%

傳百度將推出類似「chatGPT」AI服務 股價逆市升近1%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1-30 13:26:5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作為內地最大搜尋器的百度(9888)近年積極探索AI技術領域,繼月初舉辦「Create AI 開發者大會」後,今日據外媒報道指集團正計劃推出一項類似於OpenAI旗下的「chatGPT」人工智能(AI)服務,預計於3月推出。消息帶動百度逆市造好,現升0.88%,報138.1元。

 另外,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有關功能初步會嵌入百度的主要搜尋功能,用戶將會獲得類似於「chatGPT」的對話形式的搜尋結果。

 近年百度將AI技術用於自動駕駛、雲計算等業務。其中,2019年推出語義理解框架ERNIE,ERNIE會以大數據持續學習語文詞彙、結構、語義等,目前正應用於搜索引擎、廣告系統及智能客服等功能。百度於1月初舉辦每年一度的Create AI開發者大會,會上負責百度搜索和內容理解算法技術的架構師辜斯繆亦曾表示,搜索一直是AI規模最大的應用場景,搜索引擎就是最大的人工智能項目。

 AI技術成為科技界的大趨勢,而美國的OpenAI早於去年底,已推出「chatGPT」聊天機器人,現時已有逾百萬人註冊成為用戶。「chatGPT」會經由大量收集訊息,以生成自然的文章,並能模仿人類說話。科技巨頭微軟為OpenAI的投資者之一,而Tesla創辦人Elon Musk為前投資者。

 雖然「chatGPT」的發展潛力巨大,但系統生成的內容可信性備受質疑,因為其回應主要由二手資訊拼湊而成,且質素會建基於系統所接收的大數據,所以或會出現不準確的回應。

責任編輯:趙桐曲 傳百度將推出類似「chatGPT」AI服務 股價逆市升近1%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