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金管局擬設金融科技臨時許可制度 便利項目測試

澳門金管局擬設金融科技臨時許可制度 便利項目測試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1-30 14:04: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澳門金融管理局表示,正不斷優化金融市場環境,為金融機構提供更大發展空間,吸引新類型的金融機構落戶展業。

 當局擬為金融科技的試行設立臨時許可制度,在風險可控下,對金融科技項目在期限內進行測試。另外,《貨幣設立及發行的法律制度》建議引入法定數字貨幣概念,助力當地數字經濟發展。

 澳門金管局提到,近年持續優化金融系統基建,已先後建成澳門元、港元、人民幣的即時支付結算系統,現正構建快速支付系統第二期,將服務拓展至當地港元小額跨行轉帳及非銀行支付機構,提升支付結算的數碼化水平。

 另外,也持續推動移動支付普及發展,協調金融機構推出聚合支付服務,便利居民及商戶交易時可使用任何一種支付工具。澳門去年移動支付交易額近260億澳門元,再創新高,按年增加40%。

責任編輯:趙桐曲 澳門金管局擬設金融科技臨時許可制度 便利項目測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