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哈爾科夫遭導彈襲擊 澤連斯基籲加快武器供應

哈爾科夫遭導彈襲擊 澤連斯基籲加快武器供應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30 14:20:29 來源:中通社

 烏克蘭哈爾科夫市的一棟公寓樓1月29日被一枚導彈擊中,一人死亡,另有至少三人受傷,並造成廣泛破壞。同日,烏總統澤連斯基說,烏需要新武器和更快的武器交付,以應對頓涅茨克東部地區「非常嚴峻」的局勢。

 哈爾科夫市長捷列霍夫當日在Telegram上說,導彈襲擊導致一名老婦人不幸遇難,另有三人受輕傷。老婦人的丈夫當時就在公寓附近,卻沒有受到重傷,是個奇蹟。他還對當地媒體說,救援隊正在尋找另一名失蹤老婦,她可能被困在瓦礫堆下。

 澤連斯基當晚在視頻講話指,東部戰況仍然嚴峻,俄軍不斷試圖突破烏軍防禦,希望將戰爭拖延下去,以耗盡烏軍軍力。他呼籲其他國家加快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並供應新裝備。

 他又批評國際奧委會有意讓俄羅斯運動員參加明年的巴黎奧運,無異對俄方出兵烏克蘭視而不見,等同表明可以接受恐怖活動,稱已去信法國總統馬克龍,討論有關議題。

 另外,俄羅斯傳媒引述克里姆林宮指,總統普京願意同德國總理朔爾茨對話,但雙方暫未有通話安排。德國是繼美國之後的第二大對烏武器援助國。朔爾茨接受德國傳媒訪問時表示,將會同普京對話,認為做法有必要。(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哈爾科夫遭導彈襲擊 澤連斯基籲加快武器供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