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司法部:拜登和特朗普「文件門」調查如期進行

美司法部:拜登和特朗普「文件門」調查如期進行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30 14:25:48 來源:中新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9日報道,美國司法部目前已致信通知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對在美總統拜登和前總統特朗普住處發現機密文件一事的調查正如期進行。

 據報道,這封落款日期為1月28日的司法部信函回應了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於2022年8月要求查看有關從特朗普海湖莊園取回的機密文件信息,以及在拜登處發現機密材料進行的後續調查結果。

 司法部在信函中表示,「我們正與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合作,以獲取參議院所需的信息,同時表示不會干預特別檢察官繼續履行調查的職責。」

 此前,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馬克·華納(弗吉尼亞州民主黨人)和該委員會副主席馬克·盧比奧(佛羅里達州共和黨人)要求查閱聯邦調查局特工從前總統特朗普私人莊園查獲的文件,但遭到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拒絕。

 2022年11月,拜登的律師在收拾他的辦公室一個上鎖的檔案櫃中發現了其任副總統期間的機密文件。此後,FBI和拜登的律師在後續搜索中發現更多文件。近日,前副總統彭斯的團隊也報告稱在他家中發現「少量標有密級的文件」,並將其上交。當前,特朗普和拜登均因機密文件處理不當,面臨特別檢察官的調查。

責任編輯:楊眉 美司法部:拜登和特朗普「文件門」調查如期進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